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热身先瘦身 李元伟:调整只因名额有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7:47 潇湘晨报
焦健
  7日,焦健、王博和胡雪峰三人暂时离开中国男篮。10日,巴特尔将回到北京;20日,姚明也将随中国女篮一起归国;18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热身。中国男篮,这支准备在奥运赛场上有所作为的战舰,正在配置新的装备。瘦身之后的热身,将成为中国男篮奥运前程的标尺。

  调整只因名额有限

  5月7日,包括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小牛队助教小尼尔森在内的决策层,在5月7日训练结束后,召集王博、焦健和胡雪峰三名队员开了内部小型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李元伟对三人宣布了离队决定。

  李元伟表示:“他们三人的离队,并不是在训练中表现不好,完全是因为国家队人员太多。”目前,巴特尔、唐正东、薛玉洋、易建联、莫科、李可、王博和焦健,再加上20日归队的姚明,中国男篮目前内线队员多达9人,这是极不合理的人员搭配。
王博
  据了解,中国青年男篮的后卫张庆鹏将被调往奥运集训队,李元伟说:“这是为了让有潜力的年轻后卫尽早接触外籍教练的培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和培养人才。”

  王博表示不会放弃

  7日晚,王博和胡雪峰同时离队回到位于北京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院内的中国男篮后备队,而焦健则回北京首钢队报到。

  回到中国男篮后备队的王博和胡雪峰,被安排在了同一个房间。谈到落选国家队,王博说:“这是我第二次落选,心里肯定有些难过。但我会像第一次落选那样,从头再来,争取再进国家队。”老大哥焦健则不再开口,不过随首钢训练的这两天,他却比队友们都练得刻苦。

  另据了解,姚明目前正跟随在美国集训的中国女篮训练,并将在20日,跟随中国女篮乘机返回北京。而巴特尔也将于今天晚上到国家队正式报到。

  男篮奥运力争夺牌

  早在此前,中国篮协就对外宣布今年雅典奥运目标是“保十争八”。然而在小牛队助理教练小尼尔森加盟球队后,他竟然放言: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是去冲击奖牌的。
胡雪峰
  一位主力球员介绍说,球队在5月5日上午的一次分组对抗赛时,小尼尔森就曾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我们打奥运就是要争牌。“当时这把大家吓了一跳,可随后他就开始实施他的‘夺牌’计划。”这位球员说,当时对抗已经进行到第四节,对抗双方的比分好像是74比53,可他(小尼尔森)将比分改为74平,并告诉大家,“最后5分钟加时才是真正决定胜负的时刻”,并非常严肃地叮嘱大家,“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现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你们每个人都应该严肃对待!”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