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疼到巨痛是“麻木” 无力面对中国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1:40 球报

  看着国奥在45米X90米的方块地上绝望地狼奔豕突,我感到既可笑又可怜。请原谅我使用“狼奔豕突”这句成语,它的本意是狼和猪到处奔跑,引申义是比喻很多坏人四处流窜。

  国奥现在就是“坏人”。

  他们是纳税人眼中的“坏人”,拿着百万以上的高薪、住着五星级宾馆、开着豪华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轿车、走在时尚前沿,却踢着令人伤心欲绝的臭球;他们是足协官员眼中的“坏人”,是坏了他们前程好事的人;他们是球迷眼中的“坏人”,坏了好心情,坏了又一轮的期盼和希望。

  我甚至不能定义自己还是不是个中国球迷,在我狭隘的心灵深处甚至希望韩国还能进一个,如果是3:0我就可以赢下同事的一顿晚餐。但我承认,并不是一顿饭就蚕蚀了我的爱国心,而是实在不忍卒读的比赛内容泯灭了我的爱国足球心。

  这时候提起“过世”的甲A似乎不太合适,因为襁褓里的中超已经有了第一声啼哭。不知道十年联赛造就的低能“款爷”们能不能生出“超常儿”来?但这十年“假A、假B”却让我改变了许多。

  从少年时候的慷慨激昂怒其不争到眼下而立之年的情分耗尽心灰意冷,中国足球,就这样四十年如一日地折磨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智和情绪,挥霍着数以亿计的宠爱与激情。中国球员,除了抽走我的血汗,剥光我所有的尊严外,什么快乐也没带给我,甚至连最起码的真实也看不到……看看现在的中国足坛,像一个爬满了白花花蛆虫的粪池,除了无穷无尽的欺诈、虚假、暗箱和黑色外,什么希望也没有。听厌了那些人的信誓旦旦,看透了那些人的道貌岸然,麻木了那些人的横踢乱卷。

  我曾经为自己是个能冲动、有“国性”的球迷而自豪,也为自己能做个有尊严的男人而桀骜,但我现在不想为中国足球操一份闲心,直到他找回自己的那份尊严!

  作者:海冬青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