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赛再现强势 中国围棋只能依靠龙虎辈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2: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4月22日电(特约记者弈友) 刚刚经历了富士通杯赛惨败的中国棋手,却又在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上显示出自己的力量,参加第二轮角逐的6名中国棋手有4人闯关成功,携手杀入八强。巧合的是,落败的恰是两名年长的棋手马晓春和俞斌,而获胜的4名棋手是小龙辈棋手和小虎辈棋手各两名,这一格局恰恰印证了一个事实———眼下的中国围棋只能靠龙虎辈棋手支撑局面。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今天最先为中国围棋带来胜利的是上届亚军常昊,他在与韩国力战之王刘昌赫的比赛中下得积极主动,与对手展开了对杀,并在中腹的战斗中擒获对方一队棋子,一下子确立了胜势,刘天王见大势已去,遂爽快地投子认输。这盘棋仅下了113手。

  或许是常昊的胜利鼓舞了队友的士气,中国的年轻棋手都表现出了少有的镇定和顽强。彭荃五段在与日本名将依田纪基的较量中始终掌握主动,让对手寻找不到翻盘的机会,迫使对方中盘认负。孔杰七段与日本老将林海峰九段的战斗充满刺激和悬念,但是孔杰让以顽强著称的“二枚腰”根本没有施展自己绝技的机会,他同样取得了中盘胜。另一位日本老将大竹英雄九段也没能捍卫日本围棋的荣誉,他以1点之差负于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

  令中国棋迷稍感失望的是马晓春九段和俞斌九段,他们都没能抵御住韩国棋手的冲击。马九段以3点之差不敌崔哲瀚八段,俞斌则在一开始便没能识破宋泰坤六段的新手,中了埋伏,早早陷入苦战,他虽然顽强地将局势拉近,但仍然无法挽回败局。

  另外两名进入八强的棋手是世界棋坛第一人李昌镐九段和日本名将王铭琬九段,李昌镐经过苦战以3点之优击败日本名将山下敬吾九段,而王铭琬只是以1点险胜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王铭琬成为本届应氏杯赛上惟一幸存的日本棋手。

  八强战将于24日进行,对阵形势是:常昊对孔杰、王铭琬对宋泰坤、李昌镐对崔哲瀚、周鹤洋对彭荃。中国棋手将肯定有两人进入本届的半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