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首日中国棋手5战3胜 古力又“外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8:50 深圳晚报

  应氏杯首日中国棋手5战3胜刚刚及格

  老大输老二赢

  中国围棋等级分排第二位的孔杰成为昨日战斗之杰士,他以3点优势淘汰了李世石,中国兵团在应氏杯赛上的首日战事有了一个耀眼的亮点。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中国围棋等级分排第一的古力输给了山下敬吾,过程跌宕浮躁,结果是残忍的“一点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送给古力四个字:“苦练内功!”

  昨日,中国棋手5战3胜,十六强中以六席继续占据数量优势。

  心稳则棋稳

  局罢,孔杰眉目如画、气定神闲。孔杰执黑3点胜,不败少年李世石的首次应氏杯之旅就此石沉大海一去不返。

  布局平稳,双方在应氏杯上的第一次握手云淡风轻。孔杰取地、李世石取势,30手不到,孔杰的黑棋已然控制左边两角。真正的肉搏在右上角展开,孔杰追杀白棋不遂,棋筋反遭其累。

  棋盘尺寸,却是翻云覆雨之地。第113手,经历了起伏跌宕,应氏杯新兵孔杰已稳如垂钓老翁,黑子轻点白阵,侵消之技恍如鱼钩划过水面,白棋左边厚势冰消雪融。

  李世石的胜负手直取黑棋右角,孔杰大肚能容,白棋虽然活出,大势已难逆转,等到孔杰在中腹稳稳活出10目之后,黑棋优势再难动摇。

  韩国主将之一落马。

  古力又“外行”了

  古力,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然而外战却有“外行”的嫌疑。接连在世界大赛首轮出局,昨日7个小时大战之后,古力枯坐对局室,目光游移。

  古力执黑,对面是强大的山下敬吾九段。古力赛后自评,下了半盘好棋。前半盘古力势头凶猛,一次打劫转换几乎吃住左边白3子。老毛病这时发作,古力冒然发力,对左上角白棋动强,局面就此不可收拾。古力的教练杨一说:“古力的心态不对啊!”

  周鹤洋波澜不惊

  彭荃五段战胜了王立诚九段,周鹤洋九段则轻松击败年过四十的车敏洙四段。刘星六段不敌刘昌赫九段,这差不多是预计中的损失。应氏杯首轮战事,中国军团表现还算平稳。

  明日赛事,中国队首轮过关三将,加上首轮轮空的常昊、俞斌、马晓春将悉数披挂上阵。有趣的是,在首轮对阵老将车敏洙之后,周鹤洋次轮对手又是老迈的大竹英雄,看来周鹤洋在本届杯赛上运气不错。

  古力习惯性用力过猛,这限制了他棋艺的境界。

  在棋盘上,孔杰有着超过21岁的老辣与耐心。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