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伏明霞有了接班人 吴敏霞被誉为未来跳水皇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6:53 北京青年报


吴敏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最后一项决赛日前结束,吴敏霞拿了女子3米板的第一,她的郭姐屈居亚军。这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当时,一位业内人士掩饰不住兴奋:“吴敏霞发挥得不错,她正处在上升期。如果这样跳,奥运会上帕卡琳娜不是对手!”那么这位名字发音很容易让老外与伏明霞搞混的上海小姑娘会不会成为郭晶晶圆奥运金牌梦的一道坎,成为新一代跳水皇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珠海比赛中,决赛前4轮都是郭晶晶领先,吴敏霞凭借最后一个难度系数3.0的动作的出色发挥,以全场最高分完成比赛,而随后出场的郭晶晶虽然跳得也非常完美,但难度系数低了0.1,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对于结果,郭

  晶晶说:“是我自己跳得不好,与脚踝上的伤没有关系。”

  跳最后一个动作的时候,吴敏霞有没有想到自己能赢呢?面对这个问题,生性腼腆的吴敏霞说:“最后一个动作是我练得比较熟的动作,发挥得比较正常。”言语之间毫无赢了队中大姐的兴奋。其实,这不是她第一次赢郭晶晶,去年大运会她拿下了女子1米板、3米板以及双人3米板3枚金牌,已经赢过郭晶晶一次。赢了郭晶晶会不会影响两人的关系以及双人项目的配合?吴敏霞说:“不会,不管谁赢谁输,我们始终是好朋友。”

  今年2月雅典测试赛时,吴敏霞曾表示,她的目标是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金牌。可是,这位文静清秀的小姑娘正处在上升期,内心不可能没有对奥运会女子3米板个人项目金牌的渴望。而就目前国际女子跳水项目的格局来看,她也完全有机会。

  目前有实力竞争女子3米板金牌的大致也就是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依莲娜,4人水平在伯仲之间,而吴敏霞最年轻,又在上升期,其他3人并无明显的优势可言。帕卡琳娜和依莲娜大赛经验丰富,是上届奥运会双人项目的冠军,但毕竟年龄上没有优势,技术上也没有优势,吴敏霞经过这几年的大赛磨炼,比赛经验与心理也不输给她们;郭晶晶最有实力争金,可是伤病困扰难免让她的训练系统性不足。雅典奥运会因此很可能成就新一代跳水皇后。

  资料图片/photocome1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