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晓春明日上阵信心十足 看好中国更看好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许久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的马晓春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应氏杯十六强,难怪他的笑容像这几天的阳光那样——妖娆得有些过分。而且,从不接受采访的他,昨天破例和媒体工作者拉起了家常,跑围棋的几个老记都有点“受宠若惊”了。从未“淡出”过

  “‘淡出围棋界’?那还不是你们记者炒作?我从来没说过。生意嘛……那对我没多大关系,反正有人管着。”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问起马晓春的近况,他随后说自己在努力,但是问他努力的方式,他笑着以一句:“各种各样都有。”含糊带过,只是在有人追问“是不是上网下棋”时,他摇摇头:“我不爱上网,首先我不知道你是谁,其次,你也不知道我是谁?”看得出,即使上网,他还是个爱显摆的主儿。

  谈到过去他拒绝参加一些国际比赛的事,马晓春玩起了外交辞令:“现在首先要看我有没有比赛资格,其次再考虑参不参加。没资格我决不会刻意去争取,毕竟我什么比赛都参加过了,没什么稀奇的了!”十年怕炒作

  昨天,上海女排的旧将李月明特地到赛场来拜访马晓春,记者们见了免不了要询问几句。谁知马晓春马上紧张起来:“她跟我们浙江队领队是熟人,人家有男朋友的,你们不要瞎炒作。”

  昔日“车祸事件”是马晓春抗拒采访的根本原因,尽管经历风雨偶然一次,他吐露那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但对他婚姻和事业造成的伤害却再难以挽回。于是曾经潇洒自如、来者不拒的马晓春对媒体常常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炒作”。

  此后不久,这个浙江的神童也开始四海飘泊,也到处被人指责“分心”。

  “现在就算不分心我也不一定行,与其这样,当初还不如分一分心算了!”不知马晓春的这句话是自嘲,还是自辩?围甲有问题

  “我也想在浙江呆着,不想跑来跑去,但是浙江队自己有点莫名其妙。当年要保级成功,就不会让我们走了!”说到这里,他突然表达了对转会制度的不满,尤其提到了董彦:“对董彦肯定伤害很大,河北队也没有什么好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各人应该有一条阳关道,现在总的说来,还是制度有问题!现在董彦的事情一出,给各地方出了题目!其实我连续三年没代表浙江参赛,要走早就走了,这种事情就是不能太过分!”

  某记者问起今年围甲“为何这么差?”马晓春幽默道:“不能说太差,反正不太好!”但是他又说:“今年围甲死气沉沉,跟各方面都有关。”我看好自己

  昨天,比赛还在进行的时候,就有人请马晓春预测即将举行的第二轮比赛。

  马晓春不假思索,带着特有的邪邪的笑容说:“我当然看好中国队——不管怎么说我只能看好中国嘛!至于棋手,我肯定看好我自己了(忍不住笑)。等我被淘汰了,我再看好其他人吧!到时候也来得及。”

  抽签结果出来,马晓春抽到了近来连续战胜“石佛”的“毒蛇”崔哲翰,这不用说是一支苦签,但他也只是笑笑,不说好,也不说坏,只是说了五个字:“比赛无弱手!”作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