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成火箭季后赛关键 王治郅最后时刻挤进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24 新浪体育


大郅姚明双双杀入季后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16支季后赛球队公布了季后赛名单。姚明不出意外地出现在火箭队的季后赛队员名单上,而另外一名中国球员王治郅也在最后一刻挤进热队的12人季后赛名单中。火箭队和热队将于北京时间4月18日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分别对阵洛杉矶湖人黄蜂队,两位中国球员正式踏上季后赛征程。

  姚明成为火箭成功的关键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姚明已经奠定了自己在火箭队的绝对主力和核心的作用,他在本赛季常规赛的82场比赛中,场场首发,并且帮助火箭队夺得了5年中的首个季后赛资格。姚明本赛季均场拿下17.4分9个篮板1.9次封盖,相对上个赛季(13.5分8.2个篮板1.8次封盖)都有一定的提高,他已经成为火箭队攻防体系中的关键因素,发挥好坏直接关系到球队的胜负。

  火箭队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西部第二湖人队,姚明将再次与奥尼尔进行中锋对决。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实力高于火箭队,而对于首次参加季后赛的姚明以及弗朗西斯而言,这次同湖人之间的较量更多的将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积累经验的机会,以期在未来的几年中重建“火箭王朝”。

  大郅最后时刻挤进季后赛名单

  王治郅加盟热队以来一直不太顺利,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自从去年12月1日加盟热队大郅还没有上场打过一场比赛,12月12日为了给拉苏-巴特勒腾出位置,被送上伤病名单。

  12月30日,热队了激活王治郅,在连续几场“垃圾时间”上场后,大郅在1月24日猴年新春迎来登场机会,表现神勇。热队主场以84-65大胜同区第一的网队。王治郅在比赛中出场11分钟,6投4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加上罚球2罚2中,一共贡献11分2篮板1抢断,打破了他在去年12月31日对尼克斯时创下的5分的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而且6次投篮、4次命中、得分11分、1个前场篮板、1次抢断分别刷新了本赛季个人的单场投篮、命中球数、得分、前场篮板数、抢断数纪录。

  但是大郅并没有因此迎来一次职业生涯的高峰,这场比赛的神勇也仅仅是“昙花一现”。接下来几场比赛的回归平淡让他再次于2月7日因为右脚脚踝受伤被放入伤病名单,3月15日缺阵NBA五周后,被热队从伤病名单中激活。但等待他的仍然是“垃圾时间”上场的机会,4月1日,王治郅请了“产假”去照顾即将生产的妻子,热队以脚趾有伤为由将他放入伤病名单。

  4月13日,热队在剩下两场常规赛之际将王治郅从伤病名单中激活。但是当地媒体对于大郅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机会并不看好,但是王治郅终于抓住了季后赛前的最后一次表现机会,在4月15日常规赛最后一轮热队主场96-84力克赛区冠军网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在短短的6分钟内3投2中拿下4分和一次封盖,并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挤进了12人的季后赛大名单。

  黄蜂二号得分手缺席热队迎来福音

  对于热队而言,黄蜂前锋马什本因伤缺席季后赛不啻为一个好消息。马什本是黄蜂队中仅次于拜伦-戴维斯的第二号得分手,但是他整个赛季都在与膝伤作斗争。他缺席了本赛季前44场比赛,参加了随后的19场比赛,18场首发1场替补出场,期间他均场拿下20.8分,但是随后他又膝伤加重,不得不重回伤病名单。

  现年31岁的马什本是黄蜂上赛季的头号得分手,均场得分21.6分,而且参加了上赛季全部82场常规赛,81次首发,同时均场还有6.1个篮板5.6次助攻。因为黄蜂的三员后卫戴维斯、阿姆斯特朗和威斯利目前都是带伤上阵,所以黄蜂主教练弗洛伊德不得不将马什本排除在季后赛名单之外,从而空出一个位置让给一名后卫,莫里斯-卡特成为幸运者。卡特3月25日与黄蜂签了一个10天的合约,最后续签到本赛季结束,他上场6次均场拿下3.3分。热队和黄蜂将在北京时间周日进行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