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中国队卫冕 王德显仍不满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 静刘静涛)在昨天的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上,以主力出战的中国队在国际组的比赛中非常轻松地战胜了其他队,卫冕成功。
  中国女队以2小时19分52秒,领先第二名日本队(2小时22分31秒)2分多钟的成绩夺冠了。但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非常不满意。“孙英杰的成绩和去年没法比,邢慧娜完全失常了,一个人把整个队都影响了,回去得批评了。”

  王德显不满意的理由很简单:由国家队选手组成的中国队竟然只比全部由业余选手组成的日本队领先了两分多钟,邢慧娜在第三棒里居然被日本队超过,幸亏后面几棒队友又扳了回来,才使得这个本来板上钉钉的冠军没有旁落。

  刚刚伤愈复出的孙英杰跑了第一棒,最终的成绩是33分48秒,第二棒的蒋成成跑了16分钟,而被寄予厚望的邢慧娜却只跑出了33分48秒,幸亏后面三棒的选手发挥正常追了回来。

  比赛结束后,王德显非常不满:“邢慧娜居然连孙英杰(刚刚伤愈复出)都没有跑过,这实在不应该,这对教练员实在是个打击。”老王所不满的并不是这个冠军来得太过惊险,因为昨天的这个马拉松接力赛对于老王来讲,根本算不上一场比赛,仅仅是对于前一段冬训的一个检验,而这一检验不要紧,王德显发现队伍目前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六名弟子已经悉数冲过终点,王德显在广场上东张西望:“我还没看见邢慧娜的人,见了她要批评的,”老王也自然知道自己的弟子失误在哪里,“就是准备工作做得太不充分,到了终点才出汗,那肯定不行,跑到终点了才出来状态已经晚了。”

  奥运会上拿金牌?夺冠?王德显并不回避这些国人关心的话题,“现在看来,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成绩起码应该接近当初的王军霞,也就是起码要跑2小时29分左右。”王德显说的是马拉松。

  孙英杰:不会为奖金拼命

  昨天的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上,负责中国队第一棒的孙英杰是惟一的明星。赛后,脸红扑扑的孙英杰被记者们层层围住,而孙英杰却在天安门广场上到处找几年没见过面的抱着鲜花来看她的哥哥。

  当孙英杰终于出现在终点之后,马上引来了媒体和现场很多群众的“围攻”,她在北京工作的哥哥也特地赶到现场看她,据说还买了鲜花。孙英杰在众多记者的包围中给哥哥打电话“你在哪?我没看见你抱着花呀,我就在主席台的东边啊,看到我了吗?还没看到呀,摄像机对着的就是我呀。”放下电话,孙英杰就开始回答记者们的问题。和去年9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比,孙英杰面对媒体自如多了。

  她告诉记者们,哥哥在北京工作,好几年没见面了,“亲情也似乎疏远了,他来看我很高兴,不过我没跑好,都有点不敢见他。”

  即将于4月18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奖金据说是10万美元,而孙英杰说“我会尽力,但不会为了那10万美元拼命。”

  采访还在继续,而其他参赛的业余运动员就从记者们手里“抢”走了孙英杰,孙英杰认真地在那些衣服上、书包上、笔记本上签着自己的名字。

  最终,当孙英杰离开天安门广场时,她还是没有找到她的哥哥,“找不到就算了吧,下次再见吧。”随后在一个队友的陪伴下又开始跑起来,从比赛起终点的正阳门广场跑到了前门大街上,消失在人群里。

  信报记者刘静刘静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