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程接轨国际明星外援登场 CBL联赛能火起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7:25 北京晚报

  2004年中国棒球联赛(CBL)即将于4月2日在沪、穗两地同时揭开战幕。对于一个屡屡不能进军奥运、在中国根基尚浅的运动项目来说,要和全新亮相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同档期争夺观众,没有几手绝活不行。CBL能火起来吗?

  赛程上出险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参赛队伍依旧是传统四强: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和广东猎豹。因此,组织者在赛程上费了一番思量。首先是今年推出了中国棒球希望联赛,由河南、甘肃、江苏和解放军队参加,为明年中国棒球联赛扩军做准备。其次是在三个半月的常规赛季里,比赛将由48场扩充至72场,使每队每周的联赛增加到三场。这是一招险棋,初衷是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和精彩程度,增加媒体曝光率。然而这会不会因球员连续作战的疲劳影响联赛的质量,打棒水平能不能通过联赛提高,这些直接关系中国棒球生命力的问题,现在尚无法给出答案。

  外援粉墨登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联赛外援的大面积亮相又是一大特点。去年只有广东队和天津队聘请了外援,今年四强的阵容中全部出现了外籍球员的面孔。据棒球协会介绍,今年登陆中国棒球联赛的6名外籍球员分别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和多米尼加。目前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6位老外的到来,必将推动中国球员水平的提升和提高联赛的精彩程度。中国棒球联赛刚刚起步,尚未职业化,引进高水平外援还有一定困难,但是队伍缺乏的,正是具有一棒或一投定乾坤的外援高手,这是今年的一大看点。

  运作花样翻新

  联赛4月2日开幕,不仅将举行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在联赛运作方面也效仿NBA模式,聘请了韩国影视歌明星安在旭担任形象大使,他将出现在今年联赛期间的中国棒球节、中国棒球全明星赛上。另外,中国棒球协会还将邀请参赛教练员、运动员与青少年爱好者联欢,传授棒球技术。每场比赛前邀请少年棒球爱好者演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同时安排大学生垫场赛,还有新闻媒体棒球赛,棒球知识、棒球游戏和棒球赞助商日等活动穿插其中。有20场精彩联赛将通过电视直播,有4场录播。而门票将根据各地情况,决定是赠送还是销售。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加中国的棒球人口,培育棒球联赛市场。可以想见,今年的CBL联赛必定是一台热闹的大戏。(李远飞)(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