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总局领导亲临赛地 是增压还是减压值得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03 新民晚报

  秦天

  前些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去了一次武汉,目的是“为国奥队减压”。在与国奥队队员谈话中,段世杰多次讲到米卢的“快乐足球”。不知是不是与段世杰的“减压”有关,国奥队昨放了半天假,游玩了东湖,还逛了商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减压”是否有效,放假是否放松,无法考证。不过,这起码是进步的信号。说明,领导的观念开始步入正确的轨道,知道大赛当前,最重要的是心态,而非技术、战术,或是其他什么。技术已经练了很多年了,战术也练过无数遍了,靠大赛前的这些天抱佛脚,不可能有质的提高。

  大赛当前,前景又不妙,压力比较大,很正常。其实,减压最便利或许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让队员说话。说话,说出所思所想,说出所忧所烦,说出所怨所恨……说出来,神经就会放松,心压就会减弱。所以,队员最需要的是可倾诉的对象。

  领导高高在上,教练一本正经,他们显然不是倾诉的好对象。队员来自各地,各地记者随队采访。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事实上,不少队员与记者很熟,有的还是好朋友。队员愿意说,记者乐意听,这不是很好吗?!领导真要为队员减压,就抹去国奥队的警戒线,在课余时间,让队员与记者亲密接触,倾心交谈……这既能帮助队员减压,又能得到媒体的赞赏,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这一方法,至少可以试一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