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秦都市报:中甲元年“指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7:21 三秦都市报

  “指环文化”覆盖全球:“一枚戒指统领众戒,尽归罗网;一枚戒指禁锢众戒,昏暗无光。莫都大地黑影重重。”——中甲元年,中国足球花开大江南北;中甲元年,中国足球重新洗牌。中国足坛迷雾再现。

  在传说的中土世界里,黑暗魔君索龙在数千年前打造了十九枚带有魔力并且能够使人堕落的戒指,此外,他又暗地里铸造了一枚权力无上的至尊魔戒,这枚魔戒可以让持有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隐身并且使其长生不老,但最可怕的是这枚会让拥有者改变自身的心智,让他们为了欲望的快感而愈堕落愈快乐进而迷失本性,从而具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而在善良与邪恶之间的较量这种宏大背景下的警世寓意,也使得影片不再只是娱乐大众的影像集合,开始具有史诗的现实意味了。

  正所谓小小指环,大大乾坤,遵照其间暗藏的多项选择,你会发觉哪一样都不轻松。但正如一句名言所讲: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一个物质极大丰富而精神却徘徊不定的后现代社会里,很多东西都不能满足我们的多种渴求——就像比中超更具“广泛性”的中甲。

  我们的本意只是想寻求一种将“中甲”推向读者的新形式或者新的表述手段,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得不承认,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足球也是这样一个“魔戒”,尤其是在所谓快乐背景下的愈来愈“堕落”的足球,它在很多层面和视角上都暗合了《指环王》所表达的寓意:中国传说中有天、人、冥、魔以及九重天以外的“阶级划分法”;《指环王》也将人物界定成了不同的族群:荷比人、侏儒、人类、巫师、精灵、恶魔……显然一切的角色设置都被附着上人类的特点;中甲同样呈现出了它的多种“成分”:原甲A掉下来的、乙级爬上去的、还有沉浮原甲B多年的。我们系列报道中的第一辑《魔戒重现》正是以“元年”切合“重现”,以中甲的“复杂成分”切合《指环王》的“不同族群”,从而向读者呈现出中甲是分享足球世界而不是主宰足球世界的与中超有所不同的波澜壮阔;《指环王》中的森林女王曾说:即使是最渺小的人,也可以改变历史!这实际上是一个没有英雄的英雄故事,而在中甲的赛场上似乎就少了一些可以称之为“英雄”的人物,但如国力与安馨园的“德比”一样,一个城市的英雄也就在“德比风云”中破壳而出,我们以德比为主题的《双塔奇兵》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没有英雄的英雄故事;《王者归来》是一种结局,中甲自然也会有它的结局。在这一辑中,我们将会以我们独特的目光,前瞻性地让中甲元年以独特且现实的方式尘埃落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