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救救国奥的孩子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1:34 东方体育日报

  在刚结束不久的那场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奥队再次输给了韩国队,使得伴随我们这一代球迷十几年的“恐韩症”依然没有痊愈的迹象。不过比起比赛失利本身,近期在国奥队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苗头或许更值得我们担忧。

  据说最近国奥队正在武汉集训,而且又是全封闭的模式,整天除了训练就是开会,球员的业余生活极度沉闷,甚至有个别球员吵着嚷着要去看国外大片。沈祥福这样做的用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我们可以理解,毕竟他肩上的压力很大,既要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继续争取出线权,同时还需要担负起在主场作战时打破“恐韩症”的历史使命。可问题是,现在这种严格得近乎苛刻的管理方法就真的有效吗?

  说到球队管理,我们肯定不如沈祥福有经验,但至少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都有一些自己的经验体会,比如一个人面对任务太过放松时,需要旁边有人提醒他打起精神来,但是如果有人因此而显得太过紧张时,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帮助他放松神经,这种“均衡”的状态对于个人或者集体都很重要,我相信足球也不会例外。

  现在国奥队的问题到底是太过放松、轻视对手的实力,还是太过紧张、有些承受不起巨大的压力呢?我想显然是后者,既然如此,在已经封闭集训了好几个月之后,再继续封闭其实已经不可能帮助他们在技战术方面有多少提高,教练组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让队内沉闷无比的情绪变得轻松一点。这时候适当地“松一松”,或许反倒可以帮助这些年轻人在赛场上真正的“紧一紧”。

  ——别忘了,国奥队的这批球员其实还不到23岁,还是一群孩子啊!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当初米卢在国家队的执教艺术,虽然人们对于这个狡猾的塞黑老头在很多地方存在着非议,但是人家的确是有水平的教练,一接手中国队就知道这支球队的很多问题其实在于心理,于是他对症下药的措施就是带领球员一起看电影,平时训练中玩网式足球。也许在通常的观念中,米卢这种松松垮垮的作风会对球队造成不利影响,可结果人家真的把中国队带进了世界杯的赛场。冲进世界杯和战胜韩国队,可以说是中国球迷最大的两个心愿,既然当初米卢可以用放松手段完成第一项任务,那么沈祥福在面对第二项任务的时候,为什么不能也这么做呢?

  上海市张杨路628弄1号楼13楼D座王志勇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