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现在感觉好极了--肥胖儿童陈辉事件后续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2:1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仅11岁,体重已超过290斤,走几步路都成为吃力的事儿--7个月前,不堪体重之苦的陈辉,因家庭条件有限又无力治疗,而被北京电视台七日七频道--《第七日》栏目所关注报道。

  消息传开,很多减肥机构、厂商、健身场馆表示愿意提供帮助,青鸟健身中心更是提出:无偿为陈辉提供全方位科学的减肥服务,并主动承担了陈辉前期的住院治疗费用。

  陈辉在慎重比较后,选择了青鸟。

  那这四个月内,小陈辉究竟接受了怎样的锻炼呢?效果又怎样呢?

  (笔者到青鸟健身中心兆龙店进行了实地采访和考察。)

  据青鸟健身市场企划部总监黎明先生介绍,把小陈辉接来后,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为他做了系统的全身检查,吃惊的发现他的血压高达180/100,别说运动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得知此情况后,公司最高层领导李镔先生下了最后指示:"青鸟一定要帮助陈辉,他的一切住院费用由青鸟支付!"

  经过三周的治疗,医生确认陈辉在血压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让陈辉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了。青鸟健身私教部还为他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饮食方案。

  我扫了一眼厚厚的训练计划书:每天给他安排了不同类型的有氧运动,还穿插了力量练习。饮食方面,密密麻麻的写着许多数据,例如每天正常消耗的热量、每项运动消耗的热量、应该摄入的热量、每餐各类营养物质的配比等等。青鸟健身私教部总监吴承翰先生说:"一份训练计划书,看似简单,却需要教练具有多方面扎实的知识:营养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现代健美理论等等。好的教练就如同好的医生,能够针对你的个体状况开出恰到好处的药方;又像追求唯美的雕塑家,帮助你逐步把自己的体形塑造至更好。我们青鸟的教练,全部获得了亚洲体适能认证,整体素质都十分高。就像陈辉吧,我们在为他制定训练计划时,首先要考虑他身体的承受能力,其次要保证他的营养摄入,当然,也会注意帮他调节心理状态。只有把知识、细心、耐心和爱心结合到一起,才能真正为顾客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无微不至的服务。这不,短短的100天内,小陈辉就减去了30多斤脂肪!"

  见到陈辉时,他正在参加动感单车的训练,充满激情的音乐,活跃的现场气氛,使侧身其外的我也不禁想"手而舞之、足而蹈之"。直到训练告一段落,陈辉才快步走过来,看他的步伐,哪有8个月前步履蹒跚的影子!落座后,他的神情仍很兴奋:"我现在感觉好极了!原来让我蹦来跳去,想都不敢想,现在每节训练课一个多小时,我都能坚持下来……真的谢谢你们,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

  "感觉好极了!"是啊,这就是科学运动的效果!我想:减脂,不是减肥,它不单是体重的减轻,更重要的是体质的提高、活力的提升,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在现在社会中有很多人已经走入了一个减肥的误区当中。我忠心的希望能够借助陈辉事件,带给这些人一些启示,真正的健康是由内而外的,让我们一同创造身与心的健康才是最为重要的。

  (陈辉的科学减脂计划仍然要持续几个月,我们会继续追踪报道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