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举重队探营:占旭刚苦练为去雅典 张国政只想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57 新民晚报

  北京,春意盎然。昨天,我们走进了国家举重队的训练基地。

  下午3时,举重队训练大厅灯火通明,女子举重队的全体队员正在进行热身活动。不论是世界冠军王明鹃,刘春红、丁美媛、还是二线的年轻队员,都做得非常认真。随后全队进行正式训练,铃片的撞击声,杠铃砸地的砰砰声,以及队员举杠发力时的大吼声不绝于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占旭刚:双方都要占便宜

  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去年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今年这位举重队的老大哥还会不会去雅典呢?他的教练王国新说:“现在占旭刚单独进行训练,他的恢复情况不错。去年世锦赛虽然表现一般,但也达到了熟悉大赛氛围的目的。如果训练时间再长半个月,那他肯定能拿金牌。”当我们问占旭刚是否是临场发挥型运动员时,占旭刚马上说:“我不是发挥型,是苦练型。”训练时的占旭刚也征明了他的刻苦。用肩膀扛着150公斤的杠铃,下蹲,腿向前稍稍弯曲,这种姿势保持25秒,这种姿势一下午要做四五组。由于占旭刚有伤,一会他便浑身微颤,但他仍咬牙坚持,“时间到了吗?”他满头大汗地问,王国新教练说:“没有,还差5秒。”实际上这时已经过了半分钟。训练结束后,王国新风趣地说:“队员在训练时会占便宜,我们教练也要占他们的便宜。老让他们占便宜怎么会出成绩?”

  王明鹃:有伤也不误训练

  2003年世锦赛上取得三块金牌的王明鹃,是一个非常活泼的湖南妹子。染成褐红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看似单薄的身材,很难让人相信这位矮小的姑娘是48公斤级的世界冠军。一旁的贺教练介绍说,王明鹃在加拿大做的膝盖手术比较成功,目前正在恢复中。她的伤势可能会对4月份国内选拔赛有影响,但到雅典奥运会时应该会恢复好。但王明鹃仍然面对队友们的激烈竞争,所以她在训练时一点也不甘落后。当我们问:“既然你有伤,训练这么苦不能上不就亏了吗?”她反问我们:“不为到雅典拿金牌,我为啥还这样苦练?”

  张国政:咱就是要拿金牌

  中国举重队中唯一拥有大学学历的老将张国政,在2003年世锦赛上夺得三块金牌。在问到训练情况时,光着膀子练得满身大汗的张国政笑着说:“挺好,现在一切正常。就等着雅典奥运会的到来。”旁边的陈文斌教练拍拍他的肩膀:“现在他基本上没有对手,我们的这块金牌非常有把握。”张国政说:“现在咱世界冠军也拿了,世界纪录也破了。就差这块奥运会金牌了。咱去雅典就是要拿金牌。”据我们了解,张国政为了减体重,天天睡硬板床,吃苹果只吃水分把苹果渣吐出来。张国政回答道:“那当然,谁叫咱吃的是这碗饭呢?”

  临近傍晚6时,中国举重队的训练仍在进行。我们在离开时回头望去,训练馆正中央悬挂的是五星红旗,两边是“我为祖国拼搏,人民在我心中”的大标语,两侧的标语是“雄心,决心,信心”和“作风,技术,力量”,这也许正道出了中国举重队此时备战奥运的心声。

  记者田南帆 实习生翟钟磊(本报北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