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湖北 加快“体育湖北三下乡”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49 中体在线

  在最近召开的湖北省群体工作会议上,经过充分讨论,湖北省体育部门将今年群体工作的主题定为“农村体育年”,主题口号是“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主题活动是“体育三下乡”。

  为加快“体育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他们决定从以下几方面工作着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是加强乡镇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全省各级体育部门正会同各级文化部门、农业部门,依托各乡镇人民政府,加快文体站(中心)、农民体协的建设。同时,开展乡镇单项体育协会和健身指导站(点)的建设。力争今年新建40个文体站(中心)、50个单项体育协会和一批健身指导站(点)。

  二是加强乡镇公益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今年计划给300个乡镇分别捐赠6至7件适合农村居民的大众体育健身器材。省体育局、省农业厅会同相关部门,启动乡镇“两打两晒(赛)”工程,筹集一定经费或器材,逐步为乡镇修建综合性运动场,以满足农民农忙打粮晒粮、农闲打球赛球之需求。积极引导、支持、指导乡镇开辟乡村天然体育健身场所,加强乡镇村民晨、晚练点的建设和管理。

  三是加强乡镇体育竞赛、展示活动的组织开展。上半年,省体育局将会同省农业厅,隆重举行省“体育三下乡”活动启动式,并配套性开展健身项目展示、健身科普咨询、健身科普图书赠送和体质检测等活动。11月中下旬,省体育局将会同省政府农业厅,举行全省乡镇特色体育成果展示大会。各市、州、林区也结合各自实际,配合省里的活动,以“体育三下乡”或选拔赛等形式,组织一定规模的农民体育竞赛或展示活动。

  四是加强乡镇社会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在11月中下旬举行的全省乡镇特色体育成果展示大会期间,省体育局将会同省农业厅举办农村体育干部培训班暨农村体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要求每个市州组织推荐一篇关于农村体育改革与发展的优秀论文参加研讨会;加强乡镇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要求各市、州、林区、县(市)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培养和充分发挥社会体育骨干的作用,提高广大农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倡导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组织农民进行体育锻炼并分类进行指导,提高农民体育锻炼的科学化水平。

  此外,湖北还在大力培育群众体育先进典型基础上,注意发挥典型的导向作用。这些活动包括在全省开展“湖北省群众体育十大亮点”评选活动,开展第四批全国、全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的争创评选活动和第七批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的争创活动,开展第五批湖北省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活动。

  作者:缪晖 邹丽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