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天津团全国人大代表穆祥友:体育磨练人的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58 中体在线

  身着一件浅色夹克,下穿一条时髦的条绒裤,脚蹬一双擦得倍儿亮的黑皮鞋,俨然不像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但他的确已经58岁,他是天津团全国人大代表穆祥友。

  乍一听穆祥友这个名字,人们都会不由地联想起游泳前辈、世界冠军穆祥雄,其实他们同是穆氏家族的后代,同是天穆村的骄傲:一个是游泳世界冠军、一个是全国人大代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穆祥友这次是连续第四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说:“我别的业余爱好没有,就是喜欢体育运动。体育运动对个人来讲既可以强身健体,又能磨练意志;对国家来讲不但可以为国争光,更重要的是能增强民族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穆祥友虽然没有从事过专业的体育训练,但是他对体育的痴迷不亚于一个专业运动员。他已经坚持冬泳13年,每天下水成了他的“必修课”。他说,从前是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在运河里游,如今环境污染,不得不改去村里建的游泳池,到现在他每天的运动量还保持在三、五千米。冬天,穆祥友不顾露天泳池水凉刺骨,仍坚持游泳。他说:“冬泳是挑战一个人意志极限的运动,我这几年从不间断。”

  去年“两会”期间虽然没有冬泳的条件,但他还是去游泳馆里过了过瘾。今年的“两会”穆祥友还是坚持锻炼身体,把水下运动改到“陆上”,每天一早起来他都会在代表驻地周围快步走上半个小时,这样全天工作精神饱满。“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要比我的实际年龄小好多。”穆祥友自豪地说。

  这么多年坚持体育锻炼,穆祥友最深的感触是:体育磨练了人的意志。本报记者 张 昕(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