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武术是国粹 陈思坦委员:全社会应给武术更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5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来自武术界的陈思坦委员呼吁全社会给武术更多关注。

  他说,武术是国粹。武术不仅是体育,更是一种中华传统文化的体现,武术的精髓世代流传,影响了中国,也传播到世界。武术特别是太极拳已经成为中国的文化符号,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最好媒介。在申奥宣传片中,在很多中国的形象宣传片中,太极拳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代表中国的镜头之一。李小龙、李连杰、成龙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中国功夫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大使。

  在国内,武术也是非常普及,全国各地练武术的人成千上万,特别在老年人群中拥有重要的地位。太极拳是很好地开展全民健身的项目之一,与群众武术的普及相比,竞技武术的地位却不无尴尬。目前,无论从宣传力度还是体育部门的重视程度都还未体现武术作为国粹的地位。全国武术冠军除了武术界或者运动员所在省没有几个人知道,武术冠军的知名度远远无法与其他项目的世界冠军相比。单纯从竞技角度来说,没有武术冠军能够做到全国知名,像李连杰、赵长军还是因为影视被大家认识。

  陈思坦认为,造成这一现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其中之一是体育界没有给以足够的重视。例如每年十佳运动员的评选,从来没有武术选手能够进入候选名单。他说,武术选手不要求非要评上十佳,但是列入候选名单至少也是对武术的一种有效宣传。全运会中保留非奥项目只有一个武术,而且武术正在申请进入2008年奥运会,需要首先在国内营造一个氛围,如果本国都对武术没有给以真正的重视,又怎么能指望国际上给予扶持呢?

  当然武术自身也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包括竞赛规则的完善等,武术界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陈思坦希望体育管理部门能够给武术更多的扶持,媒体给武术更多的关注,促进武术的发展。 本报记者 王 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