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造神容易送神难--谈申花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54 上海青年报

  说吴金贵等土教练是鸡我一点意见都没有,但如果非要说威尔金森是一只鹰,那就有点先入为主了。是骡子是马,总要先拉出来遛遛,还没振翅膀呢,就已经准备好了“鹰”的标签,这对于鸡们总归不太公平。

  ———摘自沪上某体育日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文/记者陈海翔

  中国足坛并不缺乏所谓的“神”,从最初的施拉普纳、之后的霍顿再到1999年申花请来的“巴西足球改革之父”拉扎罗尼,但是最后呢?没有一个不是跌得鼻青脸肿。

  现在,威尔金森来了,这位对自己执教经历感到非常荣耀的教练来了,但是他究竟能够呆在申花多久,能够给申花带来多么重要的变化?我们不知道。

  对于自己在申花队的目标,威尔金森用了两个字———进步。当我们希望威尔金森说明这些进步究竟表现在哪些方面的时候,威尔金森说了一句“这个进步事实上已经包含了很多方面,需要你自己好好琢磨”。这句话乍一听很有道理,但是仔细一想,等于没说,到了最后我们还是不知道申花队将在这位英格兰教练员委员会主席身上取得什么样的进步,究竟是队员技术方面的,还是整体战术方面的,抑或球队建设方面的。范围下得过于广泛,也就等于没有下范围,或者说是说空话。

  就在昨天,沪上一家媒体用“威尔金森时代”来形容这位英格兰教头入主申花之后的重要性。无可厚非,威尔金森的到来的确吸引了中国足坛很大的目光,但是这种目光究竟是报以一种期望的态度,还是一种怀疑的态度,真的还很难说。同样,他的到来是否真的能够形成“一个崭新的时代”,也同样很难说,我们希望这个崭新的时代能够到来,但是正如威氏自己所说的:“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还有,威尔金森的时代究竟能够持续多久?申花俱乐部给出的是一个“3+7”的合同,而从威尔金森自己的方面来看,也许舍弃掉后面的7,只注意前面的3更加合适一些。我们希望威尔金森能够全身心扑在申花身上,整整三年的时间也许能够为申花带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但是威尔金森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因为“私事”的原因,三个月也许更加可能成为“威尔金森时代”的期限。

  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有着太多的浮躁、太多的神了,我们不希望到了最后才看到我们不得不用自己的双手来送走当初自己造的“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