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各国单干难成气候 亚洲职业冰球联赛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徐征)冬天过去,2003-2004年冬季运动的赛季也行将结束,但是亚洲国家正在商议建立亚洲职业冰球联赛(AHL)。

  这是一项亚洲冰球运动史上前所未有的计划。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9日在这里告诉记者,目前在美洲和欧洲都已经有了职业冰球联赛,例如全美冰球联赛(NHL)已经是世界上最成熟的职业联赛之一,但是在冰球运动相对落后的亚洲国家还没有职业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王揖涛说:“在日本只有3支冰球队,韩国有一支,在中国也没有真正的职业球队。让一个国家单独组建职业联赛困难比较大。因此在亚洲范围内建立职业联赛的想法由此形成。”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勒内·法泽尔于9日飞抵北京,目的之一也是促进尽早推出亚洲冰球职业联赛。法泽尔说:“我们来到中国是为了促进中国以及亚洲冰球运动的发展和壮大。我们计划帮助中国修建更多的冰场,建立完善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同时协助建立亚洲职业冰球联赛。”

  王揖涛还透露,目前亚洲的一些国家已经进行了3次磋商,第四次磋商也将于近期在韩国进行。AHL将不再是人们头脑中的空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