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双赢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29 齐鲁晚报

  就在卡塔尔足协要引进艾尔顿之际,却突然发现,他们已经成了众矢之的了,不仅亚洲的中国、伊朗等国群起声讨,就连国际足联也斥之为“胡闹”。

  按说,球员改换国籍,早已不是新闻。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有蒙蒂、欧西等五名阿根廷球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获得了1934年世界杯冠军。就在一年前,还出现了“卡莫拉内西事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不过艾尔顿和蒙蒂、欧西、卡莫拉内西们不完全一样。后者虽然是阿根廷人,却是意大利后裔。而艾尔顿和卡塔尔没有一丝瓜葛,难怪国际足联上纲上线地说他是“破坏国家队比赛的精髓”。言外之意,就是一切向钱看。

  然而,艾尔顿真的是“一切向钱看”吗?我看未必。艾尔顿作为德甲联赛射手王难道缺钱吗?其实早在卡塔尔人开价之前,艾尔顿就几次向巴西、德国国足毛遂自荐,但都未被接纳。说到底,他只是想在国家队这个舞台上找到施展自己才能的机会,尤其是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对球员来说,世界杯毕竟是最大的梦想。当他在原籍没有机会的时候,另谋高就是可以理解的。

  而艾尔顿这样的人才流动,缩小了足球先进地区和落后地区之间的差距,促进了足球比赛的竞争,又实现了球员本人的梦想,用一个“双赢”的词不过分吧?

  王昊铎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