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秦都市报:盘点CBA03-04赛季的“三个黑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6:18 三秦都市报

  虽然不能说我们的CBA联赛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CBA在职业化方面的苍白仍然是盖也盖不住的。可以说在联赛的各个角落里,与职业化相背离,甚至与竞技的公正唱反调的“黑故事”比比皆是,随便数一数,就能让你哭笑不得。只是不知,CBA甚至中国篮球还有多少激情可以贩卖?

  “黑故事”之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谁让“偏哨”横行?

  03年12月4日,首钢俱乐部状纸一封将前一天首钢客场对阵山东一役的当值裁判告上篮协公堂,其中历数裁判三大罪状:该判不判、指鹿为马、人为缩短比赛时间,直接导致比赛结果有所变化。

  结局:中国篮协对首钢提出的申诉进行了反复研究调查,最终确认了当值裁判和记录人员的“失误”,但却因为证据不足而否认“偏哨”一说,并以此只是对当值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和主裁予以“内部严肃处罚”。

  点评:其实裁判问题一直以来都是CBA的一个大问题,但篮协却似乎从来都不忍心下“重手”。虽然说与上个赛季相比,有关裁判的申诉似乎要少了一些,但所有的迹象表明,这并不是问题少了,而是经过“技术处理”的“偏哨”更为隐秘了。至于谁让“偏哨”横行?恐怕就要问一问善于作出世人从不知为何物的类似于“内部严肃处罚”的篮协了。

  “黑故事”之二

  谁的600美金在“飞”?

  04年1月12日,万马队主场对盖天力的比赛结束后,一条消息迅速传开并震惊篮坛:比赛当天上午,有人往高德搭在胸前的球鞋里塞了600美元,并说希望万马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高德向一些媒体报料:给他球鞋里塞钱的就是东盛俱乐部的翻译……东盛俱乐部同时也大喊冤枉,认为是有人要在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搅乱CBA这池水。

  结局:1月17日,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联赛小节会上说:“CBA确实存在假球黑哨。”但篮协至今没有公布调查结果,大有不了了之之势。

  点评:在一般人看来,“人证物证”俱在,要调查清楚这件事似乎并不会如篮协所表现的那样有难度,但篮协还是认为很难,而究其原因,还是“证据”惹的祸!实际上,到底是谁的600美金到了这个时候似乎已经不是很重要了,篮协应该注意的是,这个事件将对CBA产生的诸多消极的影响。

  “黑故事”之三

  主帅愤揭家丑为哪般?

  CBA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在客场以93比119输给主队陕西盖天力男蓝,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休息室里,对球员吼道:“我敢说,人家需要50分,你们肯定就给人家50分!自己给自己丢人,自己都不要脸了!你们中肯定有人在打假球!”

  结局:这个消息只是在众多媒体间转了几圈就完全销声匿迹了。

  点评:是不是假球暂且不说,仅是有关各方的态度就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媒体的无奈。除过媒体,似乎再也没有人关心这是不是假球,巩晓彬还要在圈子里混,说哪算哪,充其量是散散闷气、换个心情;篮协则完全是一幅“民不告、官不究”的作派,乐得一番清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