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让网球快乐起来--上海123网球计划从娃娃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28 新民晚报

  没有父母的“逼迫”,不谈严肃的比赛任务,怎样的网球才能成为孩子们真正的心头所好?作为上海123网球计划最根基的部分——“网球从娃娃抓起”,近日对症下药,寻出答案:小朋友们需要可以和他们做好朋友的轻松网球。

  不久前结束的“上海网球123静安青少年短式网球冬令营”,让35名免费参加课程训练的小学生亲身感受网球的亲和力。该项活动由市网球协会、静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办,上海城开集团鼎力支持,为期8天,每天课程1小时。短式网球,是根据儿童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特别设计。它不仅球拍轻、软、小,拍体色彩明快活泼,并且海绵材质的球又轻又有弹性,所有这些都大大降低了初学者击球和控球的难度。

  有了“贴心”的网球装备,小朋友们还感受了异常轻松的授课氛围。游戏代替训练项目成为核心活动;专业术语“随挥”也被简化成更易理解的“别忘了用拍头敲敲肩膀”。

  而教练的主要任务,则成了倾听、启发及保安。“不似想象中的枯燥,小家伙天天吵着要我们送他来上学。课程结束时,他还能像模像样地挥上几拍。”家长的认可,孩子们的积极,使得8天的教学课程中没有一名学员流失。意义更深远的是,只有极少数家长在送孩子学网球时会真正考虑孩子在该项目的发展,锻炼身体才是他们一致的初衷。

  网球不再是“高门槛”。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入这个快乐无穷的世界,才有可能使网球在不远的未来,从根本上社会化。

  李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