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熟读《孙子兵法》的幽默绅士--记威尔金森初次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2:05 新闻晚报

  

  英式幽默,就像英式红茶里的柠檬切片,酸酸甜甜。昨天整个下午,威尔金森就是带给我们这样的味道。

  自信,像一屡青春的阳光,洒在这位六十岁的老头脸上。他运用自如地说,“带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申花,我一点儿都没有压力,除非你(记者)有压力”。

  像所有渴望创造球队历史的主帅一样,威尔金森渴望在申花,重现执教利兹联队生涯中的辉煌。因此,这个英国老头,说到高兴时,兴奋地说:“我可不希望像梵高那样,直到死后两百多年才被人们记住”。

  他所期待的,就是现在,就是新赛季。“我研究后发现,申花队在过去的记录中,从来没有连续获得过冠军”。威尔金森说,“去年申花是联赛冠军,我希望在今年,球队能创造(连续两年夺冠的)历史,这正是足球所能带给我的最美妙的感觉,因为,只要你创造了历史,马上就可以载入史册,让人记住,而不会像梵高那样。”

  当有记者提及他所喜欢的《孙子兵法》时,英国人的脸上立即现出了惊讶的神情。“《孙子兵法》?哦,天哪!你一定是我书房里的一只小蜜蜂,竟然知道我在看《孙子兵法》。”提问的记者被他逗乐了。随后他承认,自己的确是从很多年前开始研究《孙子兵法》的,从中也悟出了很多道理,“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说归说,谈到率队申花的实际操作,威尔金森收起了他的幽默,转而变得一脸严肃。“前两次,我都是以一个欧洲足球观察者来看待亚洲足球的,这次,自己能够身体力行,有机会参与申花俱乐部未来三年发展的规划,我希望自己的个人思路与俱乐部整体规划能够协调一致,并帮助申花进步。”

  事实上,还没有倒过时差,老头已经在康桥展开工作了。在与全体队员首次见面会上,威尔金森就开始向全队灌输他的思想:团结、信心、权威和管理。这四项,在他看来,是申花争取好成绩的前提。同时,他还准备认真看看申花的梯队,选拔人才,“因为现在国家一队、二队有申花的七名主力,将给我的工作带来影响。”

  与固执的霍顿一样,威尔金森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相当认真的,这可能是英国教练的“通病”。不过,熟悉霍顿的国脚都知道,霍顿其实是一个在足球之外谈吐幽默、爱好广泛的人,对威尔金森来说,第一次正式亮相也许证明不了什么,但至少,他已经用自己的方式打下了威氏烙印。本报记者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