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三分力挫小牛 小巨人姚明初尝“屠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4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失误28次的火箭队最终主场101∶98力挫小牛队,在近两个赛季的七次交锋中首次击败对手,姚明全场19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9分外加10个篮板,另有3次盖帽2次抢断1次助攻。这也是姚明加盟NBA以来第一次击败小牛队,此战之后他终于攻克了在NBA的最后一座堡垒,对其他28支球队均取得过胜利。

  “神奇”的第一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开场姚明就抓到防守篮板,但随即出现失误,被芬利抢断。开场的失误并没有影响姚明此后的表现,他在开场1分44秒时接卡托助攻篮下觅得空位,大力扣篮得手。20秒后姚明卷土重来,接杰克逊传球后强打对方中锋,一招拿手的转身跳投再得2分,帮助火箭队扳平了比分。诺维茨基随即回敬一记转身跳投后,姚明再次施展灵活的步伐转身跳投得手,1分钟内连续3次命中包揽了火箭队的前6分。

  首节打到4分钟时,姚明又接杰克逊助攻出手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10。一分钟后他的跳投偏出,这也是他首节投失的唯一一球,但他随即自己抢下篮板,轻松上篮得手完成这次进攻,比赛只打了5分钟便拿到两位数分数。

  之后姚明又强打篮下造成对方中锋威廉姆斯犯规,2罚2中让火箭紧咬对手。小牛队靠沃克的三分球将优势稍微扩大到20∶16,姚明紧接着接弗朗西斯妙传强行上篮得手再添2分,第一节打了6分钟零5秒便7投6中加2罚2中拿下火箭队前18分中的14分,休斯敦电台现场解说员不禁高呼:“姚明今天太神奇了,火箭队似乎只靠他便可以对抗小牛队。”

  姚明在首节还有3分24秒时被换下休息,首节7投6中加2罚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5个篮板,竟然比火箭队其他队员的得分总和还多2分。

  致命的一击

  终场前45秒时,吉姆·杰克逊投篮不中,姚明补篮得手,火箭队92∶90领先,终场前15秒,姚明又打三分成功:弗朗西斯带球突到篮下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命中后造成贾米森犯规。火箭队95∶92领先。“这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和最佳表现。”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赛后颇为受伤地说。

  而姚明谈到这个球时表示:“我看到每个人都将目光放在弗朗西斯身上,因为他想通过突破来破坏对手的防线,所以我想,我应该上去协助他,这是我们此役的最佳配合,我们这场比赛有很多这样的表现。”从数据来看,火箭队此役内线得分高达48分,小牛队仅为28分,拥有姚明的火箭队的内线优势一目了然。

  实习记者沈毅

  (编辑 云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