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四年车祸案 一朝作裁决 曲乐恒获赔263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在群报道

      本报讯 经过将近4年的起伏波折,曲、张车祸案终于迎来了第一张判决书。昨天,沈阳市东陵区法院宣布了对此案的一审判决,曲乐恒获赔人民币263万余元,其中包括7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上午9时,法院宣布一审判决的时候,曲乐恒及其律师、家人一齐到庭,而张玉宁一方仅有其代理律师出席。判决书认定张玉宁赔付曲乐恒精神损失费、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残疾人用具费等13项费用合计人民币2635566.64元。

  &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nbsp;   据悉,赔偿金中包括了70万元的高额精神损失费,这在目前中国司法审判实践中是非常罕见的。

      按照程序,如双方对判决如无异议,张玉宁方需在10天内交付赔偿金额;如果双方存有异议,可在15天上诉期内提出上诉。

      判决后,张玉宁之父张志毅经过与律师协商,认为判决在误工费、精神赔偿费等的计算上存在不合理及“没有根据”的地方,表示将提出上诉。

       

      2000年4月26日夜,辽宁足球队几名球员驾车外出发生车祸。23岁的前锋曲乐恒严重受伤,不仅断送了足球生涯,并将终生不能离开轮椅。当时驾车肇事者正是张玉宁。

      此后,围绕车祸案的赔偿,曲乐恒、张玉宁两家纠纷不断,最后曲乐恒一纸诉状把张玉宁告上法庭。2003年10月24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法庭辩论,双方在该车祸赔偿案到底是诉民法,还是诉道路交通肇事处理办法观点不一。

      曲乐恒律师认为,应按个案的处理,而交通肇事管理办法是1991年颁布的,现在已经不适宜了。

      张玉宁律师认为本案是由交通肇事引发的民事纠纷,应适用交通肇事管理办法。

      同时,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也出现了很大分歧,曲乐恒方提出了总额574万元的赔偿要求;而张玉宁方表示,能够接受的赔偿金额在70万元左右。原、被告虽然同意调解,但终于没能弥补相互间的巨大分歧。

      (沈在群)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