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国字号国奥太拘谨国足太随意 态度亦需张弛有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6:40 北京晚报

  回顾上周,我们的两支国字号球队七天中连输两场,国奥队输给韩国队还可以理解,而国足在热身赛中输给一支中甲球队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两支球队输球的一大原因,是态度上有问题。

  国奥队的问题是谨慎有余,勇气不足。从去年年底集中开始,伴随国奥队的就是竞争、伤病、淘汰。因为竞争残酷,国奥队这些孩子的脸上缺少了应有的从容。他们每天重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高强度的训练,但大体能训练让很多球员在第一期训练中就受了伤,此后受伤更是成了国奥队员的家常便饭,最终像王欣新这样的主力只能在家看球。全队的拘谨导致比赛中紧张过度,动作变形,平时的水平连50%都没发挥出来。过于谨慎的还有沈祥福,他为国奥队的努力有目共睹,但想赢怕输的包袱使他面对真正比赛时太小心翼翼,排出了一个以防守为主的阵容。汉城之败因是国奥队给自己加上了太沉重的枷锁,失去了搏杀的勇气。

  和国奥队的谨慎比起来,现在国足的态度是个谜。国脚们每次集训时都会传出训练不认真,态度松懈的消息。第一次在海南集训比赛被沈阳金德逼平,国脚们粗鲁的犯规和抢断让大家对他们的态度产生了疑问。随后第二次在广州集训,因为热身赛连胜使部分主力又滋生骄傲情绪,哈恩不得不让主力球员改打替补才让他们重新正视自己。现在国足第三次集训,第一场教学赛国足就以1比2不敌一支中甲球队,这不是人员不齐所能开脱得了的。

  从某个角度说:态度决定一切,而现在两支国字号球队的态度有点走极端。国奥队太看重态度,其实态度并不只是一味地强调胜利,用更乐观的情绪去看待比赛,才可能有更好的发挥。国足的态度则太随意。态度毕竟要求从业者认真严谨,不能因为成绩好一点,态度就可以松一松,输球了再让态度紧一紧。(李立)(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