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一“幸福时刻”终于来临 于根伟“当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4 今晚报

  北京时间上周五的晚间,远在西班牙的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于根伟终于听到了一个等待不止10个月的喜讯——妻子邵倩在津顺利诞下一名女婴。“当爹了!”当这一幸福时刻最终来临的时候,早有心理准备的于队长仍然难以抑制住激动之情。“在听到母女平安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今天中午,于根伟飞回北京。他想尽快看一看宝贝女儿,看一看爱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背景重放]2003年7月17日,是于根伟不会忘记的日子。那天上午,于根伟得知了爱妻邵倩怀孕的消息。在当天晚上进行的天津队主场与辽宁队的甲A联赛中,状态神勇的于根伟在下半时第20分钟打入了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当时在接得中场瓦里奇的直传后,于根伟接连晃过辽宁队两名后卫的封堵,巧射远角破门成功。进球后,于根伟兴奋地跑到了场边,像贝贝托当年那样做起了双手摇摇篮的庆祝动作。不过这场比赛最后双方战成了3比3平,让于根伟感到了一丝遗憾。

  [采访录音]时间过得真快呀。不过现在想起那晚的事情,感觉却像是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我记得在那天晚上我俩聊天时,我就曾说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母子平安,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地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现在我终于可以把这颗悬着的心放下了。本来预产期是本月14日的,而且人们都说女孩一般还会晚来几天。不过现在看起来,我女儿比我还要着急。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个小生命的关心,但是我更想说的是我不希望这件事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这就是当时我请你帮我保守秘密的原因。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孩子,而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父亲。她将来会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她也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够取得成功。作为父亲,我不求孩子大富大贵,只祝福她一生平安、幸福。

  [背景重放]北京时间上周六清晨6点,西班牙时间上周五晚上11时,已经在房间里焦急地等待了几个小时的于根伟终于听到了自己女儿的声音。原来女儿在周五晚上呱呱落地后,首先按照医护程序被送进了看护室,直到次日凌晨才重新回到了母亲的身边。于根伟将电话打了过去,邵倩将听筒的另一端放在了女儿的嘴边。很快,女儿的啼哭声、喘气声还有身体扭动的声音不远万里地传了过来。

  [采访录音]在我听到女儿声音的那一瞬间,我感到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我以前也曾经把头贴在邵倩的肚皮上听宝宝的动静,但是这一次的感动真的是无可比拟。为人父母的经历真的会让人变得更加成熟,因为你的人生会由于一个生命的降临而更为完整。老人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通过这10个月的等待,我感觉自己也开始理解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了。我要好好地感谢我的妻子邵倩,她为了我真地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婚后,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家做专职太太、照顾我的生活。每次我受伤或是出国接受治疗的时候,她都会陪伴着我。可是这一次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她的身边……

  [背景重放]在得知于根伟当爸爸后,教练员、队友还有正在西班牙督训的俱乐部领导都纷纷向他表示了祝贺。大家都说希望这件喜事能给球队带来更好的运气。经过研究,球队决定让于根伟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天回国,让一家三口尽快地团聚。

  [采访录音]人们都说母子连心,现在看起来父亲和女儿也一样是心连心呀。我现在真的是一天也不想耽搁了,就想马上飞回到女儿和老婆的身边。对于这种急迫的心情,我还希望天津的球迷能够理解我。在临走之前,我已经向戚指导保证不会落下训练。而且再过两天,教练员刘学宇也将带着黑子(张恩华)回国进行YOYO体测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届时我就会回队里报到。请转告天津的球迷们,我现在已经是当爹的人了,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其实,在我的眼里YOYO根本不算什么。我瞄准的是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和队友们一起重振天津足球昔日的辉煌。我希望我的女儿真的能够成为我的幸运星,为她有这样一个父亲而骄傲。本报记者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