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机会的悄悄溜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14 北京晨报

  尽管昨晚的上岩体育场气温只有零下3摄氏度,但“中国必胜,进军雅典!”的口号和飘扬的五星红旗无疑给中国国奥队员心中带来无限暖意。

  在这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国奥队虽然最终0比1败在韩国队脚下,但场面并不像赛前人们想象的那样一边倒。几乎与对方斗个旗鼓相当的沈家军,差点就在客场制造了一次平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杜威与进球擦肩而过

  如果评选场上最亮人物,国奥队队长杜威当之无愧。可惜在两度与进球擦肩而过后,杜威只能埋怨命运了。

  上半场结束前,徐亮犀利的右脚传中几乎制造了绝杀机会,习惯在后点伺机的杜威这一次忽然出现在中路,可惜这次势大力沉的头槌稍稍偏出了左侧门柱之外,未能完成致命一击。下半场40分钟,徐亮一次角球开出,又是杜威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头槌攻门。不过他的这次头球却顶得太正,被门将轻松得到,致使国奥队失去了最后的破门机会。

  曹阳一愣神失去良机

  或许在很多年后,曹阳还会为了昨天自己在门前的那一愣而后悔不已。本场比赛他十分努力地完成了所有的防守任务,却丧失了惩罚韩国人低级失误的最好机会。

  下半场17分钟,韩国后卫愚蠢地将球点给禁区内的曹阳。大概没有想到对手居然如此“慷慨”,曹阳在幸福面前出现了犹豫,无奈与进球失之交臂。

  徐亮“杀手锏”难以施展

  虽然双方都强调定位球得分,但是国奥队的定位球由于徐亮而显得更有威胁,他的开球落点和弧线都让韩国人难以防范。

  当然,徐亮最令人胆寒的武器自然是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徐亮已经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脚法。令人郁闷的是,在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奥队一共制造了5次前场任意球,竟然没有一次位置适合地能够让徐亮使出绝技,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晨报记者 刘晓星

  赛后发言

  沈祥福平静接受

  没能像赛前期望的那样赢得比赛,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还是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样的结局。他认为:“整个90分钟的比赛队员们都很努力,不过韩国队今天的传球和进攻都很出色,应该说结果是合理的。”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沈祥福给予了不错的评价:“今天比赛整体防守很成功,只是在最后阶段由于一次失误导致丢球。”但沈祥福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会影响队伍赢得下一场比赛的信心:“我会告诉他们,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还有5场比赛需要去努力。回去以后对进攻要进一步完善和训练。这方面做好了,下一场肯定能够取得胜利。”

  而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则表示,胜利来得非常艰难:“主场这场比赛非常的艰难,中国队刚开始打得很积极。总之,整场比赛都是不容易的。”不过他同时放出豪言:“5月1日对中国队的比赛,就是为胜利而去的。”晨报记者刘晓星

  晨报观点

  看到希望

  中韩之战前,网上对球迷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球迷认为战胜韩国队比出线更重要。由此不难看出,战胜韩国队已经成为人们心中郁积多年的情结;而“恐韩症”也已是国奥队乃至国家队心上仍在滴血的伤口。

  何为战胜韩国队?即使技不如人,仍能无所畏惧,对于被“逢韩不胜”的梦魇困扰多年的中国队来说,就算胜利。而国奥队至少在昨天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出了这样的勇气。

  奥运预选赛小组分组抽签结束,很多人对国奥队的出线几乎不报希望,原因是和韩国分到一组,国奥队没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或许与韩国队相比,沈家军的确还没有十足把握与之抗衡。但祥福不信这个邪,他努力希望队员们和他一样确信“没有永远的恐韩症”,只要克服恐惧,放手一搏,鹿死谁手很难预料。事实果然如此,我们的自信给对手带来了压力,无论从赛前韩国队的如临大敌,还是比赛上半场表现出的保守谨慎都能看出,我们“恐韩”,对方又何尝不“恐中”?

  0比1,或许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不过国奥队至少走出了克服恐惧心理的重要一步。等到主场作战时,或许我们就能够用一场胜利表明,我们已经治愈了“恐韩症”。刘晓星

  后方声音

  王新欣:首战失利不致命

  晨报讯(记者周萧)在昨天的中韩之战中,中国国奥队遗憾地以0比1输给对手。当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王新欣时,他表示:“比赛的输赢很正常,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对于一球小负对手的结果,一直坐在电视机前为队友加油的王新欣感到遗憾:“这场比赛我们踢得还可以,就是丢球很遗憾。”随后,他马上分析了这个失球:“我感觉到,在当时那一瞬间,有的队友好像精力不是完全集中。比赛就是这样,对手很可能会抓住你分神的时候发动致命进攻。”虽然在韩国队员进球后,中国队门将和后卫都举手向裁判示意越位,但王新欣坦承:“我没有看得很清楚,不过应该没有越位。”对于国奥队防守反击的战术是否有些保守,这位在中青时代就受到沈祥福器重的球员表示:“我是这个队的,我不认为战术保守,因为不管怎么说,对韩国这样的队,客场拿一分就是胜利。”

  奥运会预选赛首战失利,怎么说都不是一个好的开局,但王新欣看得很乐观:“第一场比赛失利肯定不会打击大家的信心,因为我们还要把伊朗队考虑进去。”他认为:“伊朗的实力并不弱,谁能保证韩国队就肯定能赢伊朗?反过来想,我们在客场踢韩国也不处于下风,那么回到主场就更占据优势了。因此,我们主场不见得不会赢韩国,客场也不见得会输给伊朗,大家都有机会,所以第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是致命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