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陈宏 勇敢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4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自去年中国公开赛有些窝囊地输给了皮特·盖后,陈宏好像一直没缓过劲儿来。前段时间征战汤杯亚洲区预赛,身为第一单打的他在对泰国和马来西亚两场关键性比赛中都输了,而且输的也很窝囊,接着在上周,他又丢掉了保持了15个月的男单世界排名第一,退居到了第三。眼看着汤杯决赛和奥运会就要到了,陈宏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挑战?中国羽毛球队的教练们是否还能继续信任重用他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提起陈宏,自他出道以来,予人最深的印象便是技术全面,绝对的实力派选手,可每遇苏迪曼杯、汤杯以及世锦赛等重大比赛,其表现又总是飘忽不定,该他露脸的时候往往掉链子,留下了许多遗憾。以前的事不提了,就拿最近的汤杯亚洲区预赛来说,小组赛对泰国一战,他对阵波萨纳,第一局赢了,第二局在领先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波折,情绪受到影响,脑子顿时变成一片空白,发挥随即跟前面判若两人,稀里糊涂地就输了。决赛与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一战,他想赢怕输,上场后小心翼翼,结果速度比一贯以慢著称的罗斯林还慢,自己的东西还没打出来,便连丢两局输了。赛后,男单主教练钟波对陈宏的这两场失利给予了充分的谅解,认为他主要是身体情况不好,竞技状态并不理想,因此输球也算正常。据钟波介绍,在陈宏输给波萨纳后,他心里很清楚照这么打下去,陈宏后面很难赢球,所以在确定对马来西亚队的阵容时,曾想过不用陈宏,但又考虑到如果不用他,会让他觉得教练对他失去了信任,不利于他心态的调整,因此还是派他上场了。

  在钟波看来,陈宏最大的问题出在心态上,每逢大赛总免不了瞻前顾后,想法太多,可一遇到困难又缺少足够的胆量去应对,关键时刻豁不出去,而且还要给自己找一些客观的理由,归根结底,在他骨子里缺少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而这又跟他的个性有很大关系,改起来难度挺大的。当然,经过这些年的跌打,陈宏对自身的问题也有所认识,在汤杯预赛归来做总结时,他对自己失利的原因分析得就比较透彻,只是从认识到有意识地去改进还需要一个过程,而现在留给陈宏的时间不多了。

  正像钟波所说的,汤杯预赛的两场失利对陈宏的信心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对他来说,现在最好的调整方式或许是先静一静,认真反省一下,找准自身的位置,但奥运会积分赛一个接一个,队友间的竞争又非常激烈,他不可能也没有时间去安静地思考,现在的他惟一的选择只有让自己尽快从这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而这更需要足够的勇气。

  对陈宏来说,现在该是拿出勇气的时候了,只要面对困难能勇敢一点,像林丹那样多些霸气,像夏煊泽那样多些韧劲,就有希望把握住机会,赢取胜利,重树信心,换得信任。

  作者:胡 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