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总决赛第一轮前瞻:八一VS广东 先手之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19∶30开赛,广东体育、广州竞赛、CCTV5现场直播

  新快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又迎来一年的总决赛,在宁波,广东宏远可谓“前度刘郎今又来”。而第一场又是总决赛的重中之重,谁先取胜,谁就将占据整个总决赛的先手。

  广东:立足于拼

  李春江在进入决赛之后就鼓励球员,争取在本周日结束本赛季的战斗。但是他心里也清楚,打八一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3∶0的完美结局也许只能存在于梦想之中。因此李春江很清醒地做着准备。在东莞,李春江就把半决赛的三场球和去年总决赛第一场的录像仔仔细细地分析了一通。如何击破八一队凶狠的整体防守是广东队在比赛中需要解决的第一要素。

  而在这其中最主要的点就是李群。李群在队中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面临的是总决赛的老狐狸范斌。范斌经验很丰富,并且擅长于干扰对手的情绪。“他会不停地采用小动作将对手的火逗起来,”杜锋说,“上个赛季,我们就在这个方面吃了亏。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进攻急躁而变得简单化了,那么就完全是给八一送快攻机会。如果我们内线稳定一点,能快则快,能慢则慢,那么八一将很难和我们对抗。”

  广东队的两个前锋:杜锋和朱芳雨有着十分重要的防守任务。“在比赛中他们必须根据场上的形势来进行落位,他们是防守的关键。”助理教练张德雄说。
图片:李群(左)憋着一口气与范斌(右)再决雌雄。
  八一:冠军是打出来的

  阿的江说:“冠军是打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但是广东队在5局3胜制的总决赛中比八一多一个主场,因此周三宁波之战对八一来说非常关键。在击败江苏龙闯入总决赛后,八一全队沉浸在喜悦中。而高兴过后,阿的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让大家在思想上紧起来,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并且做好困难的准备。

  尽管进入总决赛是八一队自己都有点意外的,但是既然已经闯到了最后一道关口没有想法那绝对是假的,尤其是八一这种有光荣传统的球队。在赛前的训练中,八一队依然表现出了一如往常的严谨。我们有理由相信八一队在主场仍然是支让人觉得可怕的队伍。

  不过CBA总决赛真正的意义是两支球队的较量,而不是各五名主力十个球员的较量,因此无论从板凳深度还是可用的球员来说,广东队都有优势,而且广东队还有两个实力不俗的外援。从去年的失败中吸取教训的广东队绝不会重蹈覆辙。

  (金陵/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