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劳拉宝刀不老 新萨乌丁正当年--梦之队对手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44 体育周报

  截止本报发稿时,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最后一天的男子10米台仍在雅典激烈地进行着。而此前,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6个单项决赛中仅获4金:彭勃、王克楠/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劳丽诗、李婷/女子十米台双人金牌;田亮、杨景辉/男子十米台双人金牌;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美国人威尔金森·劳拉卫冕女子十米台金牌;俄罗斯姑娘帕卡琳娜战胜郭晶晶和吴敏霞后夺得女子三米板金牌;加拿大人德斯帕蒂战胜王峰、彭勃后夺得男子三米板金牌,这种尴尬的局面让人们不由得想起去年的雅典世锦赛上的“梦之
队”,当时中国队在8个奥运项目上也只是夺得了女子的3枚金牌,男子则全军覆没。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只有一句话:“是我们的对手太强了……”

  周继红的回答的确有其客观理由,作为在跳水界只享受对手喝彩的中国人,现在却在由衷地为对手拍手叫好,这个变化虽然只是具体地从2003年开始,但在这种变化的背后,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对手呢?

  危险人物之女人:“威”不可当

  2000年悉尼的夏天,几乎横空出世一般,威尔金森-劳拉一次次出彩的飞身一跃,把第二天中国媒体关于女子十米台报道通稿的标题变成了《悉尼雨桑雪泪》。看台上挥舞着星条旗的美国人手舞足蹈,欣喜若狂地高唱着:TELL LAORAI LOVE HER(告诉劳拉我爱她)。

  4年过去了,美国女孩变得更加成熟,不仅是在空中舒展的丰韵曲线,更可怕的是技术与心理。10米台半决赛后名列第7,决赛两个动作之后,出现一个小失误她跌到第11;然而这时她反倒更加沉静,迅速调整状态,几次深呼吸后空中展现的完美曲线,让屏住呼吸的现场爆发出雷鸣的掌声。“我没有注意其他人的表现。”成功实现“大逆转”的威尔金森,微笑恰到好处:“希望8月来这里还会有好运气。”

  她相信运气,但我们一定要相信和警惕这个对手的实力。

  危险人物之男人:萨乌丁Ⅱ

  萨乌丁坐在看台上的一个角落里,一边摇头一边在微笑:“不得了,不得了,这小子为什么不是俄罗斯人哪。”

  站在三米板冠军奖台上的这个小子,就是加拿大小伙子德斯帕蒂·亚历山大。中国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这个小子在跳板上,却压了中国两条跳涧蛟龙一头。而一年前,也是这个小子,在巴塞罗那10米跳台上独战田亮、胡佳,并让他们空手而归。

  金牌的滋味其实早不稀罕,13岁获友好运动会的金牌让跳水奇才书写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但3米板的夺冠令德斯帕蒂兴奋异常,“这是我第一次在跳台夺冠,我发现自己还有更多潜能,我相信接下来自己会做得更好!”信心源自实力,技术全面、难度高且质量稳定,所有四个男子项目他都要参加;“德斯帕蒂是今后数年内中国跳水最大的敌人。”这是权威人士的一致论断。记住这张朝气蓬勃的脸吧,这个还有4个月才满19岁的加拿大小伙,已经有个绰号——萨乌丁Ⅱ。

  主要对手女子3米板单人:帕卡琳娜、伊琳娜(俄)女子3米板双人:帕卡琳娜/伊琳娜(俄)女子10米台单人:威尔金森(美);图尔基(澳);海曼斯(加)女子10米台双人:海曼斯/哈莉(加);威尔金森/索尔达蒂(美)男子3米板单人: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俄);德斯帕蒂(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