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杯跳水赛闭幕 中国选手夺五金荣膺三项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2月22日电(记者温新年)雅典世界杯跳水赛22日结束。中国名将田亮和胡佳当天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不负众望,分别以776.70分和746.52分包揽了冠、亚军。

  这是中国选手在这次世界杯赛中赢得的第五枚金牌,也是惟一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以688.26分获得铜牌。

  雅典世界杯跳水赛组委会在向中国队颁发“最佳男队”、“最佳女队”和“最佳团体”奖杯后,宣布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正式闭幕。

  当天男子10米跳台决赛精彩纷呈,两名中国选手的优美动作和高超技艺赢得了在场近30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的田亮在前三跳均获得当轮最高分,虽然他最后三跳动作难度系数不大,未获最高分,但出色稳定的表现使他能够把优势一直保持到结束,最终以领先胡佳30.18分的绝对优势摘金。

  胡佳表现也非常突出。他在完成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4的307B(反身翻腾3周半屈体)动作时,获得了102分的高分,超过了田亮/杨景辉在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创造的101.52分的单轮最高分。此后,他又在最后一跳完成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2周半屈体)动作时,又以107分创造了雅典世界杯跳水赛的单轮最高分。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女子3米跳板双人决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为中国队赢得第四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双人项目的全部金牌。在前三个双人项目的决赛中,彭勃/王克楠赢得男子三米跳板双人金牌,李婷/劳丽诗摘取了女子跳台双人桂冠,田亮/杨景辉夺得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

  中国队此次共获五金三银两铜。但遗憾的是,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最具夺金实力的女子个人项目中未能获得金牌。

  雅典世界杯跳水赛是18日在雅典奥运会跳水馆拉开帷幕的。这一赛事是今年跳水系列大奖赛的第一站,又是雅典奥运场馆的测试赛,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赛。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2名选手参加了男女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单人和双人共8个项目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