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梦之队”攻难度丢分数 昔日强项今日软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28 北京青年报
“梦之队”攻难度丢分数
  本报讯 雅典时间2月19日晚,世界杯跳水赛前两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获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而劳丽诗和许冕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仅名列第7和第12,金牌被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人劳拉·威尔金森摘取。

  劳丽诗和徐冕以第3和第12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去年世锦赛亚军劳丽诗两个动作失常,伤愈复出的2001年世锦赛冠军许冕5跳都毫无感觉。

  田亮/杨景辉在男双10米台预赛中失误连连,劳丽诗、徐冕大失水准,世界杯开赛两天,梦之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国际泳联新闻委员会也把田亮/杨景辉的失常表现列为首日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劳丽诗和徐冕臂部都有伤,劳丽诗还在比赛中使用了难度系数3.5的动作,为当日全场难度之最。赛后,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说,即使她俩不受伤也很难超过高难度动作稳定的威尔金斯。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零失误只是理想状态。世界杯重在练兵,最终的目标还是奥运会。奥运会我们必须上难度,新难度动作训练跳得好不行,还要到大赛中磨才行,田亮他们的207B和407B都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用。中国跳水要发展就要用新人,新人的成长也必须要经过大赛磨练。不能因为一时的失利而泄气。”

  中国队将有十余个新高难动作亮相该赛。已无雅典奥运入场券之忧的中国队把本届世界杯当成了攻难度的“试验田”。去年世锦赛及之前的几次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难度上优势不再。这次世界杯出现失误,应该是中国队难度发展不足的滞后反应。

  2月19日,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以342.27分的总成绩夺冠。

  摄影/新华社记者 陈立群1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