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什么是切尔西用金钱买不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5:40 东方体育日报

  情人节那天,英语蹩脚的意大利人拉涅利说了句很漂亮的英语:Above everything elseArsenal have character最重要的是,阿森纳有性格。满街的人都在买玫瑰,谁也没有深究这话。第二天,切尔西与阿森纳在海布利那么一撞,你便知道:性格这玩艺,多少银子也换不来。个人行为

  其实,赛后切尔西主帅拉涅利自己也犯了糊涂。他不停在嘀咕:到底哪出了错?切
尔西在上半场踢得那么从容,后防那么坚固,中场那么强硬,怎么到了下半场就一下子掉了链子呢?

  罗马尼亚人穆图在上半场晃球过人,远角破门的那一刻,很多人都觉得切尔西在足总杯连续三次被阿森纳淘汰之后,终于将扳回一局。但是,有一个事实被忽略了:穆图的进球是纯粹的个人行为,不是战术组合的成果。

  当然,如果切尔西运气好一点,本来他们应该2比0领先,因为格伦夏尔头球远点破门,裁判认为越位无效,但电视重播镜头很清晰:兰帕德传球的那一刻,格伦夏尔和同伴哈塞尔巴因克都没有越位!

  但是,整体来看,虽然上半场切尔西1比0领先,但是他们主要是在守,攻方还是阿森纳。战术组合

  这场比赛,充分反映了切尔西和阿森纳这两个队的特征。切尔西的场上球员人人了得,但时间一久,却个个看上去象散兵游勇;反观阿森纳,却坚持地面配合的风格,传接球快,节奏流畅,看上去就是一支有灵魂、有精神、有风格的队伍!

  论战术,中场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如今的阿森纳不但具备自己的特色风格,而且具有某种别人没有的性格。这方面,中场灵魂维埃拉是个典型。关键大赛,形势占优,却0比1落后,要在从前,火爆的维埃拉已经失去控制。

  但这场比赛,维埃拉不急不躁,依然我行我素。切尔西的中场帕克在上半场表现不错,是切尔西的灵魂。但是在下半场,维埃拉软磨硬泡,竟慢慢地把帕克挤到中场边缘。中场的中心位置,那个类似围棋中的天元位置,被他牢牢地占据!控制了中场,维埃拉发动了阿森纳一波波的攻势!雷耶斯

  两星期前,我在周记中论说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的三位新人表现,有读者批评说:萨哈在曼联初次亮相就进二球,怎么排名第二?切尔西新人帕克也很不错,为什么三人中最差?阿森纳的雷耶斯只上场20分钟,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凭什么说他最好呢?

  现在雷耶斯进球了,而且一下子进了二个球,帮助阿森纳2比1淘汰了切尔西。雷耶斯的第一个进球是25码远射,是英格兰足球偏爱的那种重磅炮弹,百步穿杨;第二个球,维埃拉接皮雷传球,晃过帕克,右脚外背妙传雷耶斯。后者不紧不慢地闪过切尔西守门员,把球送进球门,是典型的西班牙杀手风格,很酷!至尊宝:性格

  淘汰了切尔西,阿森纳主帅温格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两队之间的差距一直非常细微,但是今天的这场球表明:切尔西还是差阿森纳那么一点点。”

  说钱,切尔西本赛季已经花了一亿三千万英镑,单是过去二周内就又花了1700万英镑!论才,穆图,兰帕德,哈塞尔巴因克,哪里就一定比阿森纳球员差了呢?

  这一点点差距在哪?在于性格!而且,性格这种东西,不是朝夕之间可以制造出来的,更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阿森纳的性格,是温格老头七个寒暑锤炼出来的!自从1996年9月离开日本来到伦敦北部,温格足不出户,周末在家看比赛录相,每天大早亲赴训练场。枪手的风格,是他七年辛勤的成果。

  有句老话,实在有道理:金钱,绝非万能!

  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作者:BBC中文网自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