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舒桂林:应从查找各类基本足球信息的网站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00 《足球》报

  想报名采访2月18日的中科之战,于是登录中国足协的官方网站,结果总是显示无法打开。经多方打听才知道,由于总局协调体育资源及赞助商退出等原因,足协的网站暂时消失了。费尽周折,终于在另一家门户网站的小角落里找到了报名办法。

  实在让人有些想不通。放着无可比拟的资源,按说多少人得哭着喊着与足协共办网站。网站停止营运倒也罢了,那么好歹要广而告之通知相关人士吧,悄无声息就撤了,这像
极了皮包公司的行为。

  这只是一件小事,然而,此类小事累积起来,影响也着实不小。国足几天前作客深圳,当地媒体要采访李伟峰,先去找领队申请,领队说了不算,称还要传真采访报告给中国足协,待批复后才可以进行……如果不是故意刁难,这手续也未免过于复杂了一点。可想而知,媒体会给国足以怎样的评价。骂声不绝于耳,又怪得了谁?

  国足热身赛总遭遇水货,新近得到一个说法,原因与不按规矩办事有关。国际足联总是提前两年安排国际比赛日,从2月的第二个星期三到11月的第二个星期三,每年都有9个国际比赛日。欧美足球强国,都是按照国际足联的时间表来安排国家队比赛。法国、巴西等队,国际比赛日程已安排到了2005年,并且具体到何时何地与何队比赛。中国呢,往往是大赛临近了,才想起要热身,才四处去寻找热身对手。想来也不奇怪,足协的官员还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能坐多久,他们又哪里会关心2005年的事情?

  就是这样一些最小的事情,看似末端小节,却往往构成是非成败的因缘。国足、国奥究竟能否出线,在比赛结束之前,谁又能知道答案呢?可从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人们不难得出中国足球从来都是在进行功利性赌博的结论。

  足协的干部们自称是天下最忙的人,他们究竟在忙些什么?忙封杀,忙着批采访报告,还是忙着一批又一批四处考察、开会?中超即将开始,12支球队全都合格了吗?国家队今明两年的热身赛准备好了几场?这些都别提了,我觉得最实际的还是从网站忙起———那么多珍贵的一手资料,何时能重见天日?总不能因为赞助商的撤退,中国足协连贮存和可供查找各类基本足球信息的网站都不要了吧?(舒桂林专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