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记者异乡采访姚明 感受火箭队的陌生与熟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13 新民晚报

  算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休斯敦。每次来到这座城市,总有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走熟了康柏中心(火箭旧主场)狭长昏暗的通道,昨天踏进宽敞明亮的丰田中心,反倒一时有些不习惯。

  火箭的训练还在进行。门外等待的时光,总是很漫长。好在不时有熟面孔出现,过来招呼。休斯敦的老记费根;姚明的翻译科林;还有新闻官路易斯和特雷西。

  费根与中国记者很熟了。前不久,他还在国内一家报纸上登过一两次专栏。记者告诉他,费根这个名字,如今在中国NBA球迷中,颇具知名度。费根笑得很灿烂。

  翻译科林还是那么帅气,一袭白色装扮。只是半年前,与纽约的女友分了手,提起这个话题,他至今有些沮丧。努力工作,或许会淡忘情场上的失意。科林告诉记者,他正专攻中国成语,“省得姚明老拿成语来难我。”如今他掌握的成语已不少,甚至还有歇后语,什么“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正说得开心,却被记者的一句反问难倒,“你都30了,知道什么叫三十而立吗?”,他的神情一片茫然。看来,还得跟他解释“学无止境”的含义。

  新闻官路易斯也过来寒暄。他看到了记者撰写的“姚明闯荡美利坚”,书中还有他的一段专访和大幅照片。“你把我拍得挺英俊,”路易斯满脸笑意。至于那段专访的内容,他早已请科林替他翻译成英文了,“我已将那一部分复印下来,贴在办公室内。”

  火箭的训练结束了,记者蜂拥而入。看到“老大”弗朗西斯正被一大堆记者围着,未打招呼,就跑到姚明跟前。正与姚明聊着,背后却被人一把拥住,“欢迎你回到休斯敦。”回头一看,是“老大”弗朗西斯,正笑吟吟望着自己。美国式的热情,令人心暖。

  走出丰田中心,正找角度拍这个新场馆。背后传来一串喇叭声,有人声嘶力竭地叫喊我的名字。回首一望,原来是姚明驾着他的宝马新车,潇洒地呼啸而过。站在丰田中心门口,陌生的环境,熟悉的面孔。因为姚明,这城市不再给人异国他乡的感觉。小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