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怀柔 老人“恋”早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3 中体在线

  在北京怀柔区第三小学东侧,有个200多平方米的街头小广场,每天天不亮就有不少老人到那儿晨练。一年四季从不间断。有位老者说:“只要一天不来,就觉得哪不对劲儿。”

  临近春节,气温骤降,怀柔最近气温在零下十三四度,清晨寒风刺骨。可笔者在早晨六点半却发现,这些花甲老人练的正欢。手中的长剑一招一式都非常认真。路边的人见了发出由衷的感慨:这些老人真不简单,我们年轻人真得向他们学习。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这个小广场“上演”的早操也是不拘一格,扇子舞、太极拳、舞剑、还有不知名的健身操等。少时十五、六人,多时五、六十人,甭管人多人少,都保持着饱满的热情,练得非常认真。

  这里还有个新奇之处,就是每天有“业余教练”。专门教大家一些新近流行的秧歌套路,有新加入进来的人,就会有人毛遂自荐去教;会练的人练完了,这教练还会手把手地辅导“新学员”,直到学会,跟上大家为止。有时遇上个反应慢的,“教练”反复教,那份执著让人钦佩。在这里,有不少人学会了一两套健身早操。

  笔者从他们那里了解到:做早操,让他们远离疾病的困扰,平添了生活的情趣,同时也对到小广场上早操产生了感情。 春海(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