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雷耶斯自摆乌龙成灾星 “武林高手”基翁红牌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51 上海青年报

  萨哈上周末进球了,雷耶斯也不甘寂寞,昨天凌晨也打入一球。

  雷耶斯和萨哈,是枪手和红魔为争霸英超而火线引进的两员猛将,一周之后,两人的境遇可谓迥然不同:上周末第一次首发的萨哈风头出尽,因为他把皮球送进了对方的大门;本周二第一次首发的雷耶斯万众瞩目,因为他把皮球送进了自己的大门。

  第85分钟,比分改写为2比1,河畔体育场顿时炸开了锅,红色海洋提前上演庆祝派对。送上大礼的,正是少不更事的雷耶斯,他的一记乌龙球断送了枪手晋级的最后生机。雷耶斯与上半场就被罚下的基翁前辈一起,并称兵工厂沦陷的两大罪人。

  救星灾星一线间

  最后的5分钟,雷耶斯虽然还在场上漫无目的地跑动,神情却明显有些恍惚。终场哨声响起,米德尔斯堡的球员们欢呼雀跃,雷耶斯第一个从球员通道离开球场,20岁的神奇小子一下子从云端摔回人间。

  此役过后,《太阳报》将雷耶斯比喻为“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未免有点刻薄,比赛的进程正如温格所说,“我们表现不错只是不太走运”。雷耶斯在比赛中获得过绝好的机会,表现一直相当活跃,眼花缭乱的技术不时闪现灵光。下半场伊始,他如同一束闪电突入了对方禁区,但是皮球被对方门将破坏出底线。尽管温格坚持认为那应该是个点球,但是慢镜头显示判罚点球的确有点牵强。

  未能建功的雷耶斯万万没有想到,厄运正在慢慢走近。距离比赛结束只有5分钟,面对高速来球,积极防守的雷耶斯原本想要解围,却把皮球碰进了自家大门。如果雷耶斯没有自摆乌龙,枪手必须在五分钟内打进一球才能挽回败局,而没有亨利的锋线很难完成这个任务;雷耶斯的乌龙,只是提早五分钟宣告了枪手的死刑。

  经历了黑色开局,雷耶斯却并未失去队友的信任,亨利说:“我们会帮助雷耶斯适应一切。”当被问及该如何帮助初来乍到的西班牙人,亨利的回答十分简短:“把球传给他。”

  温格输球无怨言

  枪手在第一回合中就曾以0比1输给米德尔斯堡,但是温格在第二回合中仍旧尽遣新秀,亨利、皮雷、永贝里和莱曼等主力球员均轮休缺阵,雷耶斯得以和本特利担纲锋线。温格自然十分希望能和博尔顿在2月29日在千禧体育场碰面,捧起2004年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但是从他的排兵布阵来看,他还是更希望保证主力能在联赛发力,在他的眼中,联赛杯的半决赛也可以当作练兵。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心态,温格并没有责怪最后时刻铸成大错的雷耶斯:“今天何塞的状态不是最佳,不久前他还在病榻之上,直到最后时刻我才决定派他上场。至少他现在开始领悟到该如何在这里进行比赛。”

  当温格决定用替补来迎战对方的主力,米德尔斯堡主帅麦克拉伦心安理得地笑纳了这份慷慨馈赠。荷兰人岑登的一粒进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而门迭塔领衔的中场在比赛中也一直未落下风,正是他们的勇猛表现让米德尔斯堡开始希冀冠军。米德尔斯堡俱乐部成立于1875年,俱乐部的荣誉室里至今没有任何一项大赛冠军,如今,他们距离改写历史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麦克拉伦感慨万千:“129年的等待太漫长了。”而对手博尔顿也同样经历了多年煎熬,他们已经46年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无论两队谁捧起联赛杯,欧洲赛场都将在下个赛季迎来新丁。

  基翁红牌创新高

  雷耶斯那粒乌龙的杀伤力远不及基翁的那张红牌,上半场还没结束,37岁的基翁就提早下场,10人应战的枪手能够坚持战斗已经实属不易。这张红牌来得并不冤枉,老迈的基翁解围失利造成对手势成单刀,无可奈何的老将只好利用战术犯规将对方放到在禁区前沿。喜欢护短的温格也对这个判罚毫无疑义:“那个动作百分之百该吃红牌。”

  这是基翁职业生涯中的第13张红牌,也是枪手2004年首次被红牌砸中。回首温格的执教经历,1996年至今,法国人麾下的战将们已经领取了让人瞠目结舌的54张红牌。8年来,兵工厂收藏红牌最多的年份是1998年,那一年兵工厂共有10人次被罚出场;2003年的红牌记录稍有好转,只有6名球员惨遭罚下;众多“骁勇善战”的枪手之中,中彩最多的是9次中途退场的后腰维埃拉,后卫基翁和坎贝尔也是红牌大户。

  温格入主阿森纳以来,球队以行云流水的攻势足球著称于世,但是一样名震欧陆的,还有兵工厂球员不时上演“全武行”的粗野球风,为此,阿森纳俱乐部曾经多次被英足总处以罚款,也经常因此而遭到对手的非议。

  (实习生张楠)

  评头论足

  评头原因:近年来,足球圈子里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最近又有马特拉齐暴殴奇里洛。

  论足结果:足坛暴力何时休?它真的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吗?

  足坛恶人何时反省?

  惊闻马特拉齐被禁赛了!不是因为错过药检,也不是因为恶意犯规,而是因为在球员通道里殴打对方后卫。马特拉齐在赛场之上小动作就格外频繁,如今有此劣迹更加洗不掉“足坛恶人”的鼎鼎大名。

  近年来,足球场上处处充斥着刀光剑影。有人说,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君子,连马尔蒂尼、内德维德这样的领袖也曾因为一些不太光彩的犯规而承受骂名。其实,球场之上对抗激烈,身体接触十分正常,当个球员真不容易,一要学会算计别人,二要学会保护自己,只要不像基恩那样怀着故意铲断人家腿骨的恶性动机,犯规或者假摔引发的冲突未尝不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葡萄牙中场鲁伊·科斯塔场上场下都是谦谦君子,每个职业球员都该记住科斯塔的一段自省:“我知道孩子们对我的言行非常在意,所以我总是尽力谨言慎行,即使在接受访谈的时候也不会信口开河。”

  链接

  八大“武林高手”

  八、埃德蒙多,这厮除了进球之外的一个爱好是跟人打架,不过虽然胆色过人,身手却是平平,也经常被人揍得头破血流!

  七、阿伦·史密斯,此人和鲍耶一样甚至更疯狂,能冲能突能进球,也习惯拉人海扁!不过,小鲍在场外打人,他在场上红着眼睛就是想踢人!估计在英超他的仇家成群!

  六、罗伊·基恩,嘿嘿,别的不说了,他每年的红牌从哪里来的?糗的是有一次,他想废了别人,没成想自己反而受伤一个赛季。

  五、萨平托,葡萄牙的这位老兄犯过和纽约狂人斯普瑞维尔一样的毛病,人家几乎将教练掐死,他则漂亮的一拳将教练放倒在地!

  四、戈耶科切亚,年长些的西班牙人也许还记得他。他也没做多少坏事,不过在球场上总有些让人害怕。一是他的“屠夫”的外号;二是他的咯嚓一脚,让未来的球王马拉多纳在床上躺了将近一年。你说说他有没有个资格?

  三、卡恩,随便你怎么说,除了我们施连志大哥外,我最佩服他。在球场上他连自己队友也敢狠揍,况乎其他。很经典的德甲镜头之一是卡野人冲出禁区,面对对方单刀恶狠狠一脚踹出去,对方前锋闻风丧胆,逃命唯恐不及,哪敢对他动什么歪脑筋!

  二、维尼琼斯,老子在狂帮的时候多风光,如今的那帮小子们真TMD娘娘腔。老子现在不练了,拍电影照样风光,呵呵,要是想不挨揍就滚开些,知道我的牙齿上镶的是什么吗?我的牙齿上镶的是子弹!

  一、奇拉维特,以他的战舰级吨位打架不过小毛毛雨啦,什么时候吃过亏来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