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健强:女足需打造的还很多 满意队伍的精神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四国邀请赛,包括未来的阿尔加夫杯,只是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的一个过程,我们从来没有要求什么成绩”,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说。

  “这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感到满意。”在四国邀请赛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张健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重新组建的中国女足完成了新老交替,同时,这批中国女足的球员在前期的训练中体能得到了储备,在这个基础上精神面貌得到了改善,自信心比以前增强了,由于前期的工作做得好,我们完成了这两个任务。”

  但是,张健强认为,把四国赛当做小考,把阿尔加夫杯当做大考,这样的看法并不恰当。“通过四国邀请赛来评价中国女足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为时过早。和我们一样,参加四国邀请赛的加拿大、美国也是在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四国邀请赛的目的不是争锦标。”“同时,在四国赛上的经验得失,我们将在成都集训时加以总结,并具体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对于中国女足前一段训练很苦,张健强表示,一个队伍需要磨练,中国女足需要打造的东西很多,一些问题不是四十几天就可以解决的。对于中国女足的管理,不是要翻身的问题,而是把它看做完成一个一个预定目标的过程。“我们一方面要继续发扬中国女足的传统,一方面要适应新时期中国女足面临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新时期在中国女足队员们身上反映的问题,她们的新的环境,加在她们身上的新的东西,还有她们自身的需求等等,这也是一个摸索的过程,我们希望在一系列的过程中,中国女足在整体上,在心理上,在大赛经验上得到锻炼和提高。”

  张健强说,中国女足的任务是备战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更长期的目标是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完成这些任务的起点就是真正完成中国女足的新老交替,“实际上这些队员不是以前说的后继无人,而是她们没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中表现自己,新人也需要在有压力的比赛中得到锻炼。”本报记者许晓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