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我变成熟了”--记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詹咏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何自力赵新兵

  海峡两岸网坛女将孙胜男詹咏然联袂摘取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成为海峡两岸体育交流合作的又一佳话。2日,詹咏然回到台北,这个稚气未脱的女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大赛让她信心大增,而进步最多的则是心态。她说:“我觉得自己变成熟了,胆子更大了。”

  詹咏然到今年8月17日才满15周岁。看到热情欢迎她凯旋的人们,一身蓝色牛仔装的詹咏然感到相当紧张,不过她开心地说:“感觉很特别。”

  陪同爱女征战澳网的父亲兼教练詹元良,对女儿的双打表现非常满意。他说:“关键几场球,咏然的发球局全都能保住,有几场球,她与孙胜男还能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扭转颓势。心理素质、稳定性及主动出击的意识,都比以往进步很多。”詹咏然截击球的出色表现,更让詹元良津津乐道,“她的穿越球本来就不错,这次双打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对于女儿的搭档,詹元良的评价是,“左撇子”孙胜男“以底线见长”。詹咏然也认为,“与孙胜男配合非常默契,这是我俩搭档以来,打得最经典的一役。”自去年以来,孙胜男与詹咏然开始相对固定打双打,去年9月在美国曾夺得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亚军,11月在香港的一项青少年赛上还夺得冠军。

  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詹咏然与一位加拿大搭档在进入四强后,因搭档旧伤复发而不得不退出。这次与孙胜男合作,如愿以偿地夺得冠军,小詹感叹“老天还了公道给我”。

  年纪轻轻的詹咏然可谓多才多艺,小时候曾同时学8门才艺。至今在詹咏然的爱好档案里,仍写着钢琴、绘画、游泳、笛子、舞蹈、珠算等。小学一年级时接触网球,8岁就赢得台中地区12岁组、14岁组冠军,11岁便拿下岛内16岁组冠军。她的偶像是美国网坛著名选手大威廉姆斯

  詹家原来在台中县东势镇经营生鲜超市。1999年的大地震将詹家3栋房子夷为平地,损失惨重,所幸詹家人安然无恙。地震灾害没有动摇詹元良和女儿詹咏然对网球的兴趣,老詹带着小詹到台北市网球名校新兴中学就读。如今詹元良专任爱女的教练,母亲刘雪贞负责管理,詹咏然也暂时放弃学业,专心练球。

  一路走来,詹元良感触良多,经费问题始终是最大的困扰,好在有许多贵人相助。这次夺冠后,已有一家公司决定赞助詹咏然。3月,詹咏然将参加国际青少年亚洲巡回赛,并将尝试进军职业赛。

  前网坛名将王思婷也前往机场迎接詹咏然。王思婷从她身上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她和我一样都是由教练爸爸一路带大”。她鼓励詹咏然:“这只是一小步,要好好加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