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尝:你好!我们的“新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58 《足球》报

  当中国女足身穿金黄色的队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当一张张新鲜的面孔在球场上飞奔时,我们不禁有些怀疑,这还是那支我们熟悉的、给我们带来无限欢乐的中国女足吗?

  我们在不经意间老去,我们只能徒叹岁月的无情,有时候我们周围的一切好像就在刹那间改变,令人欣喜和惊讶。当我们注视着这支女足队伍,看到范运杰、任丽萍、张欧影在场继续拼争时,我们终于确信,这的确是我们的女足,的确还是我们的那支美丽芬芳的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瑰。没有了孙雯、赵丽红、白洁、王丽萍、刘英、蒲玮等绝对主力,靠李杰、曲飞飞、毕妍、张颖、刘华娜等新人支持的,中国女足可以说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这是一支全新的中国女足。新鲜的金黄色队服象征着更多‘新’的含义,新的领导,新的教练,全新的队伍,全新的精神风貌。

  的确,女足是到了该改朝换代的时候了。在足球这个男人的世界中,当薛立走上中国足坛领导的岗位时,一切注定都要发生改变。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是中国女人呐喊了千年的誓言。当女人被推上强人的位置时,她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女人是勤劳的,也是好胜的,她要做得像男人一样好,甚至要比男人还要好。春节假期,只有女足没有休息,这体现了新领导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的态度。刻苦精神是我们女足姑娘的光荣传统,但是过长时间的集训会对队员的身心造成负面的影响,休息和调节是非常必要的,在这里要告诫我们的领导,认真刻苦是需要的,但光知道苦练是不行的,只有科学的而合理的训练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也许是巧合,这么多年来女足两位教练马元安与马良行都姓马,当我们已经习惯女足教练姓马时,老马与小马却都已不在,年轻的张海涛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张海涛是何许人也我们还需要时间了解,需要通过他带的队伍了解,但从他的言谈中我们隐约地感到至少他的理论水平不低。

  新一届女足究竟是何种水平,和老女足比较究竟相差多少,这是国人非常关心的事。恰好,加拿大人为我们提供了认识和比较的机会,老女足在世界杯中一球小负加拿大队,而现在加拿大队的阵容变化不大,所以新女足与加拿大的比赛成绩成为衡量中国女足实力的标尺。看了整场比赛,中国队基本上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感觉新女足的打法更加简练,直传球和长传球较多,打身后球比较坚决,以前老女足短传渗透的打法不多见,这可能是教练要求,也跟技术水平稍差有关。?我们看到许多处理球不合理情况,后卫在本方禁区前的处理球不够果断,经常被断球,无谓的失误多了些,比赛经验确实还需要不断的提高。与老女足相比,新女足身高有所增加,但身体还不够强壮。增强对抗能力是女足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增加身高和强壮程度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技术、速度和灵活性这才是中国人制胜的根本,这一点是我们必须要认识到的,因为比身体我们可能永远比不过欧美人。

  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足以说明什么,战胜加拿大不能说明新女足就达到了或者超过了老女足水平,究竟新女足实力如何,还需要与更多的、更强的对手比赛才能体现出来,战胜加拿大队只能说明我们的女足确实是有一定的实力。现在对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心理素质是否过关,能否顶得住压力,把自己训练的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是最关键的。

  孙雯等老一代的女足陪伴了我们走过无数个春秋,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她们让我们怀念,她们退役后的情况也让我们牵挂,我们只能默默地祝愿她们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好运常在。看着中国新一代女足朝气蓬勃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继续着中国人对足球梦想的不懈追求时,我想老女足和全国热爱女足的人们都会感到无限的欣慰。她们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她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新女足以崭新的姿态向我们缓缓走来,在这里我们亲切的向她们道一句问候--你好!我们的新玫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