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杀入澳网决赛并荣升“世界第一”瑞士大鼻子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的罗德·拉沃尔体育场依然座无虚席,球迷热切期待着澳网男单半决赛的“两费大战”———法网冠军、西班牙人费雷罗和温网冠军、瑞士人费德勒的对决。

  比赛引人关注,不仅是因“红土之王”和“草场英雄”在澳网的硬地上进行较量,更重要的是这场半决赛将决定谁是ATP排名的“世界第一”:“世界一哥”罗迪克在澳网落马后,澳网的2号种子费德勒若能击败3号种子费雷罗,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费雷罗得胜,只要在决赛中击败萨芬,也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比赛的进程却让人紧张不起来。首盘3比3时,费德勒形势不妙,在自己的发球局以0比40落后。他紧追猛赶挽救了4个破发点,并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从第一盘4比4开始,他在随后的9局球中取胜8局,以6比4和6比1连胜两盘,其中第二盘只用了24分钟。第三局仍然是费德勒的天下,他以6比4再胜。仅耗时1小时29分钟,“两费大战”就宣告收场。

  原来,费雷罗受伤了:“我的大腿拉伤了。第四轮时我就觉得一条腿有点疼,后来两条腿都有问题,背部和手臂都有小伤,这样限制了我的发挥。第一盘3比3时,我本来可以破发的,但是突然觉得腿很疼,难以跑到位。这真是场灾难。如果我能百分之百地发挥,我能赢的。”也许是去年11月大师杯总决赛和12月戴维斯杯决赛让他疲劳过度。他表示将不参加下周的戴维斯杯赛,好好休息。
不过,沾了点“小便宜”的费德勒也发挥出了高水平,11个ACE球和34个主动得分都高于费雷罗。赛前,他根本没想到费雷罗会因伤发挥不佳,赛后他坦言:“比赛时可能我面部表情很平静,但其实我心里真的很紧张。”

  拿下最后一分,费德勒似乎还不相信这一切,摇摇头,在球场上长跪不起,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世界第一”(左图,本报专稿)。这一刻,费德勒深感荣耀:“很荣幸也很自豪成为第一个占据世界头号选手的瑞士人。我喜欢世界第一。”

  在下周一公布的ATP世界排名中,费德勒将取代罗迪克上升到世界第一,费雷罗第二,罗迪克第三,阿加西第五。萨芬如果击败费德勒夺冠,将从86位跃升至第18位。

  本报记者 黄启兵

  (侯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