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敢超孙雯成为世界级球星 中国女足新人志存高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2比1的比分,占尽场上的优势,这支以新人为主的球队,组建后的第一场亮相赢得了大家的首肯。中国队的几名新人,在她们球员生涯中的第一次国际A级比赛后,讲诉了她们的感受。

  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晋晓梅,1983年生,来自山东,首发(因王丽萍受伤),左后卫,打满90分钟。自己打分:6分。

  “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我很兴奋,也有一点紧张!特别是上半场,对对手不熟悉,下半场就放开多了。因为有范运杰、李洁两名老队员坐镇和呼应,感觉自己在防守上做得还可以。但是进攻上还是放不开手脚,传球和观察都不够。打完比赛后,我对自己以及这个球队信心更足了,我要争取打上主力。”

  小晋的信心无疑在这第一个90分钟的全新感受中得到了提高,略显腼腆的她道出心声:“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争取超越孙雯

  段芳芳,1984年生,来自河南,前锋,替补上场,17分钟。自己打分:7分。

  “这场比赛教练换我上场,我有思想准备。对自己上场后的表现不太满意,因为没有碰到几脚球。与老队员相比,我在经验上、如何利用身体以及跑位的意识上还有差距。我想自己的优势在身体条件比较好,而且比较自信。我的目标是打上主力。”

  对自己不满意,却给自己打了7分,自信可见,尤其是当面说要赶超孙雯的那份坚定,让人不禁拍掌叫好。

  我在,位置就是我的

  刘华娜,1981年生,来自陕西,中场(后腰),上场时间38分钟。自己打分:6分。

  “刚开始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觉得很紧张,老想上厕所,这和打联赛完全不一样。我希望自己进攻上能够传几脚好球,防守时靠跑动去补位。比赛下来,不是很满意,特别是传接球的细节上失误较多。”

  作为年轻的后腰,压力可想而知。因为脚踝受伤,影响了发挥,让刘华娜有点沮丧,但通过比赛,信心增强了不少。她希望只要她在国家队一天,这个位置就是她的。

  做中国第一前腰张颖,1985年生,来自上海,中场(后腰),打满全场。自己打分:7分。

  “今天比赛我不是很紧张,除了刚上场的几分钟有点心跳加快,其他很快就适应了,和国内联赛有些重要场次的感觉差不多。我觉得自己打得还可以,但失误要比老队员多一些,在选择更好的空档和时机上,我们年轻队员还有差距。”

  由于在上海队经受过重大压力的考验,张颖在心态上表现得相当平稳,比赛中基本能表现出她一贯的水平,虽然在控、传球上的几次失误让人感觉有些软,但几脚传球以及几次跑位所表现出来的意识,让人看到了这位年轻中场的未来。正如她自己锁定的目标:做中国第一前腰!

  成为世界级球星

  季婷,1982年生,来自上海,前锋,替补上场,30分钟。自己打分:6.5分。

  “我今天表现感觉一般,太想进球了,错失了一次极佳的单刀球,当时因为紧张,所以慢了,我好懊恼!不过,我还有得是机会,我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入球。”

  一个好前锋对进球有强烈的欲望,这一点,季婷毋庸置疑。虽然没有进球,但能够获得不少射门机会,证明了她的跑位意识不错。如果这个球,她在错失了最佳射门时机后,能看到对方守门员的位置偏离和本方队员面对空门的有利形势,把球传给队友的话,那么她离想成为世界级球星的目标,真的是不远了。记者孙雯(本报深圳今日电)

  既是采访,又是交流,本报记者孙雯与女足姑娘相谈甚欢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