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国家杯赛:突尼斯3球完胜刚果 率先跻身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7:58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月28日电(记者张有浩)正在突尼斯举行的第24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28日进入第5天。在当天A组举行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突尼斯队3:0战胜刚果(金)队,率先跻身八强;几内亚队和卢旺达队以1:1踢平。

  突尼斯队与刚果(金)队的比赛在突尼斯市南郊的拉代斯体育场进行。突尼斯队是A组的种子队,曾两次获得非洲国家杯赛亚军,刚果(金)队虽两次夺魁,但实力已今非昔比。全
场比赛,突队优势明显,尤其是第37分钟时,刚果(金)队9号队长故意伤人被红牌罚下后,突尼斯队就更掌握了场上主动。

  突尼斯队的3个进球全是在下半场攻进的。第54分钟时,刚果(金)队门将扑球脱手,突尼斯队前锋桑托斯看准来球,凌空扫射入网。第65分钟时,突尼斯队9号勃拉姆头球再下一城。第87分钟时,桑托斯接队友妙传,面对扑上前来的对方门将,沉着镇静,用左脚将球推入网底,为突队锦上添花。目前,桑托斯已攻进3球,在非洲国家杯赛决赛圈射手榜上位居榜首。

  在24日晚的揭幕战中,突尼斯队曾以2:1战胜卢旺达队。至此,突尼斯队以两战两胜积6分的战绩在参赛的16支球队中率先跻身八强,获得了四分之一决赛权。

  几内亚队和卢旺达队的比赛在突尼斯北部港口城市比塞大进行。几内亚队身高马大,体力充沛,拼抢积极,基本上控制了场上主动,并在第50分钟时由前卫卡马拉首开记录。一球领先后,几内亚队攻势更加凌厉,曾使卢旺达队门前险象环生,但无奈运气不佳,未能扩大战果。在终场前的伤停补时阶段,卢旺达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19号卡芒兹在几内亚队门前的混战中起脚射门,球碰几内亚球员身体后滚入网内。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目前,A组4队已结束第二轮比赛,除突尼斯队两战皆捷已经出线外,刚果(金)队两战皆负已出线无望,这个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几内亚队和卢旺达队之间产生。

  本届非洲国家杯赛29日将进行C组第二轮比赛,由喀麦隆队迎战津巴布韦队,埃及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交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