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北京晨报:中国网球总算摸到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6:03 北京晨报

  观念改变中国网球

  中国网球在观念上摸清了职业网球的脉搏,与国际网坛接了轨。网球是高度职业化项目,每位成功的球员都离不开职业巡回赛,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澳网是参赛选手、水平和规模类似其他项目世界锦标赛的网坛四大满贯职业赛事之一。曾跻身澳网女单32强的中国女将李芳回首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叹道:中国网球要想走向世界,惟一的出路就是与国际接轨
,走职业化道路。

  也许是釜山亚运会的切肤之痛换来了中国网协把职业化进行到底的决心。从去年开始,中国网协集中优势兵力,选择女双为突破口,脚踏实地走职业网球运动员成才之路。

  运作模式接轨国际

  中国网球在运作模式上把住了职业网球的脉搏,与国际网坛接了轨。职业网坛每年的头11个月几乎是每周都有比赛,球员基本上是以赛代练。比赛多了,球员创造佳绩的机会也就多了,奖金也就随之增加,世界排名也自然而然地提高;继而有资格参加更高规格的比赛,拿更高的世界排名和更多的奖金,如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正是在这样一种职业化的模式下,中国网球四朵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和孙甜甜仅过去一年就罕见地参加了30余项职业赛事,一年中她们几乎是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打比赛,在适应了这种职业选手们拉练式的生活节奏后,成绩稳步提高,世界排名大幅提升。一年前还靠外卡参加澳网的李婷和孙甜甜此次不仅靠自己的排名直接进入正赛,而且还首次被列为种子组合。

  正是有了上述两个接轨,中国球员才能屡屡在职业网坛露面,并时而有上佳表现。最为关键的是,在职业圈里摸爬滚打了一年后,中国球手的自信心大大增加。晏紫赛后一语道出了创造佳绩的感受,“相信自己,无论是谁都敢与之相争”。

  新华社记者 梁金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