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春访申城奥运选手家庭 刘翔吴敏霞剑指奖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昨天是大年初一,正是万家欢聚的时刻。但正在备战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多名上海籍运动员却并不能够享受节日的欢乐和家的温馨。他们依然奋斗在祖国的天南海北,为了奥运目标积极备战。昨天记者来到了刘翔、陶璐娜、吴敏霞等奥运选手的家里,了解到了这些体坛名将家庭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刘翔——

  回家把爸爸叫成“师傅”

  去年巴黎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铜牌选手刘翔正在北京集训。刘翔母亲告诉记者,21岁的刘翔已经有4个春节没有在家里过了,由于常年在外,一直跟着教练孙海平训练比赛,以至于刘翔回家后经常将“爸爸”叫成“师傅”。但刘翔很懂事,只要一回家一定会自己动手收拾房间,不要父母插手。没有娇气,忘我投入,刘翔才能在比赛中赛出优异成绩。

  吴敏霞——

  拿金牌让父母住新房

  世锦赛女子跳水冠军吴敏霞今年才18岁,在她的个人金牌榜上独缺一枚奥运金牌。昨天记者在吴敏霞新乐路的家里看到,敏霞的家相当简陋,两层小阁楼似的房间走道漆黑一片,进门时几乎让人直不起腰。在一面墙上,父亲用铅笔左右各写了一行“雅典奥运会8月13日开幕”的文字。敏霞父亲说,家里情况你们也看到了,女儿常说“现在就等这块奥运金牌了,这样你们也就可以住新房了”。

  陶璐娜——

  就靠一部电话叙叙家常

  悉尼奥运会女子射击冠军陶璐娜的新家在莘庄,装修很豪华。来到她家时正好陶璐娜从广州打来了电话,得知是体育局局长金国祥来看望自己的父母后,陶璐娜立即说,“谢谢领导对我家庭的关心,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争取今年奥运再拿一块金牌回来。”放下电话,父亲陶逸利告诉记者,丽丽(陶璐娜小名)平时很少回家,我们做父母的就靠这部电话叙叙家常,刚才知道你们来,丽丽还特地关照将家里空调热气开得足点,不要冻着客人。也许正是女孩子的细心,才使陶璐娜成为了奥运冠军。

  陶璐娜的父母接到远在广东的女儿的电话,顿时喜上眉梢。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