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乡愁斩不断团圆在心中 中国网球队澳洲过年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19 新民晚报
  墨尔本时间下午1时35分,孙甜甜和李婷在澳网21号球场,2比0轻取对手,闯入女双第二轮。姑娘笑靥如花。

  傍晚7时20分,朱本强和曾少眩趿着拖鞋,走进客厅。没拿到男双外卡不能参赛,回国的机票又没买着。两人耷拉着脑袋,多少有些丧气。4个月前,他们刚获得上海喜力赛男双的亚军。

  “记着开心的,抛开烦恼的,过大年!”领队王光和喊了一嗓子。

  饺子喻骄子

  过年吃饺子,必不可少。准备工作,却笑话百出。

  余丽桥买来的面粉,是洋人做蛋糕的面粉,加了水立马发开。自己擀饺子皮恐怕有难度,再跑趟华人超市,现成的饺子皮,170张一包。

  孙甜甜包的饺子,个个横在桌上,“怎么没脊没骨的?”朱本强光说不干。倒是晏紫心灵手巧,“产品”卖相只只挺括。

  终于,正式开吃了。朱本强和曾少眩被允许“一醉方休解千愁”。烤鸭挺入味,三文鱼出奇地鲜,牛排也嚼劲十足,但最受欢迎的还是本土特色的饺子。馅料是考究的,鸡蛋、韭菜、白菜和里脊肉。网管中心主任张小宁一来,便就着老干妈辣酱,吃了一大碗。“饺子就是骄子嘛,好彩头,好彩头。”秀气的川妹子晏紫用四川话,边吃边说。

  而拍完一张全家福之后,张主任又突发奇想,若是能将照片传回春节联欢晚会,那肯定上头条。

  电话诉衷肠

  出门在外,深情厚义只能靠电话一线牵。

  昨晚曾少眩打电话回家拜年时,以为家里出了事。“妈妈一接电话就开始哭,以前她可不这样,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他已经有3年没回家过年了。“后来我才明白,她一定是想我了。”泣不成声的妈妈把电话交到了爸爸手中,爸爸已经快60岁了。曾少眩说:“30多岁的时候,妈妈才生了我。听着我妈哭,太难受,真想马上飞回去。”

  和曾少眩一样,中国网球队大多数成员,都已经好几年没在自己家吃上团圆饭了。“每次往家打电话,心头涌上的滋味太不好受,总觉得亏欠家人太多。”和队员最贴心的余丽桥,却说自己不是个称职的妈妈,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了。王光和正张罗着买套最厚的澳洲羊毛褥子,让独自在武汉的老母亲寒冬腊月里,不再冻脚。

  新年表心愿

  新年里,讨个喜性,说出心愿希望心想事成。

  最“贪心”的莫过于张小宁主任,他祝愿女网四朵金花见谁灭谁,原因却是为了自己的饮食起居。“记着,以后你们要挣来了高奖金,得照料我的衣食住行。车就归郑洁买了,房子孙甜甜给我搞定,晏紫提供我的旅游经费。”话音刚落,孙甜甜便笑得一头栽到了李婷的怀中。

  因为郑洁、晏紫今天下午要参加双打比赛,10点钟必须上床休息。所以当时针指向9点45分,北京时间6点45分时,年夜饭,便散了。

  又是一年轮回,又翻开了中国网球故事的新一章节。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身在澳洲的中国网球队向本报读者拜年!特派记者华心怡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