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我与马拉松的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8:34 新浪体育

  我参加过四届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我和马拉松的情缘,要从我如何迷上长跑开始。

  我是一名体育‘发烧友’,从小就喜爱跑步。但因身材矮小,没能进入体校,再加上学习的压力,我没有再坚持锻炼。直到我工作以后,我觉得生活是那麽的平淡无奇,缺少激情。正当我整日百无聊赖之时,一届公司运动会,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参加了3个径赛项目,并都取得了名次。这便唤起了我对跑步的热爱。

  我记得刚开始跑步时,跑两公里都气喘嘘嘘。于是,我为自己定了个目标,要参加春季长跑赛。自此,我便每天坚持锻炼,并不断地增加距离。说是容易,当时真是吃了不少苦。每天要强迫自己早起,克服体力的不足。最后,我终于如愿以尝地参加了那届长跑。通过那次比赛,我结识了东城长跑俱乐部,并加入了其中。俱乐部会员大都是中老年人,我每周都和他们一起跑步。最初,我还真跑不过他们,但着却激发了我的锻炼决心。正好,在俱乐部中有一位业余教练,他每天清晨都在田径场跑步。我便天天去找他,请他给我指导,他也很乐意帮我。因他离开的比我早,在告诉我每天训练方法后,我就按他的要求,自己独立去完成当天的训练。后来,因我的工作改变,无法再去田径场了。我便找来一些关于中长跑训练的书,看过后,自己定训练计划。

  为了提高我的长跑水平,我尽可能多地参加业余长跑比赛。逐渐的,我认识了很多跑友。其中有北京业余长跑好手。我佩服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羡慕他们所获得的荣誉。他们成为我的目标,也是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参加长跑锻炼的人都会有这种体会,那就是越跑,越爱跑;越跑,希望跑的越长。因此,当我从跑友那,了解到北京马拉松比赛的信息。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参加。因为能参加马拉松比赛是每位业余长跑爱好者的向往。

  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因比赛关门时间要求很高,都是按4分钟每公里计算的。所以,当我跑到20公里时,已是82分钟,于是我被收容了。幸好,后来中国田协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借鉴国外著名马拉松赛事举办经验,增加了迷你马拉松,10公里,半程马拉松项目,最重要的是将关门时间延长到5小时。这样一来,北京马拉松比赛从规模上、参赛人数上、比赛水平上、影响效果上,都成为真正意义的世界著名马拉松赛事之一。自此,我每年都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而且都是全程。在我3个多小时的赛程中,每次我都充分地享受比赛所带给我的快乐。人们在宽阔的大道上,在周围观众热情地欢呼中,和来自各国各地地区的长跑健将、长跑爱好者同场竞技,那种兴奋心情是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人,所无法感受到的。我想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已成为长跑爱好者的节日。比赛使长跑爱好者相聚在一起。在跑步中,我们欣赏到北京壮丽的景色,感受到北京人民的热情,享受长跑所带给我们的喜悦。

  通过长跑,我锻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并且,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过程中,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懂得了成功的艰辛,感悟了人生的意义。我热爱长跑,喜爱马拉松运动。今年我32岁,只要我能跑,我会每年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长跑比赛。我与马拉松结下了不解的情愿。(潘杰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