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皇马告诉我们:球队当有品牌球员当有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高炜

  皇马足球队带着以4比0打败中国龙队的胜果,昨天离开了北京,但皇马此次来京给我们的启示,却仍值得我们回味。

  球队当有品牌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去年悄然度过了自己的百岁生日,这支马德里球队在1920年被授予“皇家”称号之后,即屹立于欧洲乃至世界足坛之巅,经久不衰。

  品牌的优势在于,它在价值观念上与消费者建立了巩固的关系。皇马正是在百年长河中逐步营造出俱乐部独有的文化氛围,完善了俱乐部的形象,赢得了球迷的认同,并与万千拥趸共享皇马品牌的乐趣,皇马从而拥有了长久的、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同百年皇马相对照,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打造自身品牌的道路上可谓步履蹒跚,已被抱怨多年的俱乐部名称善变现象还将持续下去,俱乐部的经营思路也会随着老总的变迁而另觅他途。俱乐部的品牌也难以赢得球迷的认同。皇马在这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懂得从市场潜在需求出发,揣测球迷群体的心理体验,从而把自身的发展战略同球迷的品位完美地结合起来。

  球员当有风范

  皇马将士是俱乐部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品牌,他们代表着俱乐部的形象,并与“皇马”这块金字招牌相映成辉。高水准球员的职业素养不仅包括职业技能,职业思维和职业道德也相当重要。

  用“内修素养,外塑形象”形容皇马的球星再合适不过了。他们不仅依靠出众俊朗的外表征服球迷,其良好的职业习惯和职业道德更是备受球迷拥护和喜爱的“本”。正因此,我们才能看到劳尔并不拒绝干扰训练的女球迷的签名要求;看到菲戈、罗纳尔多等在介绍中国球员时给予的掌声;看到皇马球员在大巴抵达体育场时对球迷们的挥手致意……我们不惜重金把对手邀到家门口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从对手身上取长补短。反观中国球员,一些人的做法并不能令人欣慰:面对球迷的夹道欢迎,不曾给予一点表示;在公众面前,展现的是一张僵硬的脸;对待球迷的签名要求,总是流露出不耐烦……从这些方面看,我们的球员还不职业,还不到位。球赛当有收获

  一场热闹的商业大赛曲终人散,各方均取得了十分可观的成绩:高德公司成功运作此项赛事扩大了知名度;健力宝通过冠名中国龙队宣传了品牌;红塔集团依靠冠名皇马中国行达到了重塑品牌的目的,皇马球队拿走了200万欧元的出场费……同上述立竿见影的成果相比较,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可谓微乎其微。龙队仓促组队使比赛水准大打折扣。邀请外国强队来华商业比赛早在10年前即闪亮登场,在这期间有数十支欧美劲旅前来作赛,但想通过这些比赛提高中国球队的水平只是愿望,皇马的到来同样不能点中国球队之石而成金。中国足球的根基依然薄弱,现在最需要做的是从基本功抓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