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比赛两半马跑友猝死 半程项目为何更危险

周末比赛两半马跑友猝死 半程项目为何更危险
2019年10月21日 11:14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全国有十几场赛事同时开跑,其中两场比赛传来噩耗!

  据荆州医院通报,荆州马拉松一位50岁的跑者张某,在距离半马终点100米处倒地,在1分钟之内心脏除颤显示没有生命体征,在送往医院途中告别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而在龙口马拉松中,一位半马跑友在20.5公里处倒地,此前赶来的医护人员曾劝阻其停下,但该选手还是想要继续完赛。虽然经过紧急抢救,但该选手还是因心脏骤停猝死。

  近年来,半程马拉松是发生猝死最多的项目,为何半程马拉松更容易出意外?

  1。对半程马拉松的认识不足。

  许多“菜鸟”跑者都认为,半马是全程马拉松打了个五折,难度也相应打了五折。半马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下来。其实不然,如果没有经受过训练,不知道自己极限在哪里,贸然参赛,增加猝死几率。

  2。终点冲刺

  半程的最后2公里已经是人体的极点,也是马拉松猝死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极点是人体感到最难受的时期,心跳及呼吸加快,并感到肌肉无力;增加了猝死条件。

  (kyrie)

半马猝死危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